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过年受刺激不少准妈妈早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2日 08:01  扬子晚报  

  本报讯 记者昨从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了解到,从正月初一到初六,医院一共诞生了129个牛宝宝,其中有10个宝宝是早产儿,其中包括一对双胎的早产儿。专家分析,吃玩过度、劳累颠簸、着凉生病,包括烟花爆竹的刺激等,都是让这些准妈妈提前分娩的主要原因。而宝宝提前出生,让不少没心理准备的家庭手忙脚乱。

  “宝宝来得太快了,我们根本没准备,还准备春节期间逛街给宝宝添置点小衣服呢”,刚当了爸爸的王先生抱着刚出生的儿子,喜悦中又带着点茫然。他说,原本预产期是在2月中旬,没想到正月初二,他带着爱人出门逛了逛,回家后爱人就出现了临产的症状。南京市妇幼保健院产房护士长朱珠介绍,春节长假期间,该院产房一直很忙碌,早产儿出生的比例明显比平时要高,有的新妈妈甚至比预产期至少提前10多天分娩。而这些孕妇早产的原因有很多,有的是年三十熬夜导致早产,有的是吃玩精神兴奋过度早产,有的是在坐车游玩拜年颠簸后早产,还有一位产妇是除夕出门看亲人燃放烟花爆竹,回来后就开始觉得肚子疼。

  该院产科主任王欣介绍,目前医院还收治着3位怀孕已8个多月但因为感冒发烧住院观察的孕妇,原因也就是春节期间麻痹大意,没注意防寒保暖。王主任提醒“准妈妈”们,越是到节假日,就越是要照顾好自己,增加休息时间。(孔晓明 于丹丹)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