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当众哺乳人己都尴尬(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09:06  南海网-南国都市报  

6日上午,万绿园,一位女士用奶瓶给婴儿喂奶。为避尴尬,母亲大都选择在不便哺乳场所用奶瓶代为孩子哺乳。记者李小岗摄

6日上午,万绿园,一位女士用奶瓶给婴儿喂奶避尴尬。记者李小岗摄

  

一位年轻妈妈正在一医院“哺乳间”给宝宝喂奶记者张毅摄
一位年轻妈妈正在一医院“哺乳间”给宝宝喂奶记者张毅摄

  南海网海口2月12日讯(记者张毅实习生邓云)年轻妈妈出门逛街或到医院、车站等公共场所时,时常因给孩子喂奶而遭遇尴尬。今天记者调查发现,海口多数公共场所都没有设哺乳室,年轻妈妈们不得不当众“宽衣”喂奶,实在很难为情。对此,她们希望增设“哺乳间”,给年轻妈妈一些空间。

  年轻妈妈当众喂奶遇尴尬

  今天上午,年轻妈妈陈女士和丈夫带着5个月大的女儿在万绿园内散步。上午10时许,孩子开始哭闹。陈女士想找个地方给孩子喂奶,但左找右找没有一个合适的地方。实在没办法,她只得在万绿园的一处稍微僻静些的地方,当众“宽衣”喂奶,陈女士的丈夫提着包站在一旁,尽量帮妻子遮挡路人的目光。“确实挺不好意思的,可实在是没办法。”喂饱宝宝后,陈女士接受了记者的采访。

  在万绿园的草地上,一位年轻妈妈正在用奶瓶给孩子喂奶,她告诉记者,选择用奶瓶,是因为在公共场所当众喂奶,感觉不舒服。

  上午11时许,记者在海口龙昆南路一家医院的儿科门诊看到,候诊区座无虚席。近半个小时内,有4个年轻妈妈撩衣给孩子喂奶,有的用报纸遮着,有的妈妈低头用一块小毛巾盖着乳房和孩子的脸。

  海口公共场所罕见“哺乳间”

  随后,记者对海口的公共场所进行了调查走访,结果发现只有几家专科医院设立了专门的“哺乳间”,绝大多数商场、超市、车站等场所均未设喂奶场所。

  在海口市妇幼保健院,记者发现一楼和三楼分别设立了两个专门的“哺乳间”。“在这里给孩子喂奶再也不用担心其他人的别样眼光了。”一位正在“哺乳间”给孩子喂奶的妈妈告诉记者。在海口市妇产科医院,记者同样发现了“哺乳间”。但在随后走访中,记者发现海口其他几家大型医院均未设立“哺乳间”这样专门给婴儿喂奶的地方。

  当日下午,记者又对海口的三个汽车客运站进行了调查,结果发现这些场所均没有设立“哺乳间”。而海口东站、南站等公共场所连单独的母婴候车室也未设立。只有西站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该站的贵宾室可以向有哺乳需要的妈妈们开放。

  而在对海口部分商场、超市进行采访中,记者也未发现“哺乳间”的踪迹。

  呼吁关爱妇女增设“哺乳间”

  在采访中,不少医护人员和市民均认为,海口公共场所确实应该改进设施,尊重妇女的隐私权,从细微处给予妇女一份关爱。“根据我们的了解,现在不少妈妈都对在众目睽睽之下给孩子喂奶感到尴尬,尤其是那些高层次、高素质的年轻妈妈。”海口市妇幼保健院儿保科陈冰护士长说。

  市民符先生也赞同在公共场所设立哺乳室。“逛公园、进商场,看见一些年轻妈妈给孩子喂奶,我都觉得很不好意思,她们也觉得很尴尬。”

  海口市妇产科医院院长冉建敏建议说,海南的气候比较热,如果只是简单的设立了一个“哺乳间”,而缺乏必要的维护管理,势必会造成“哺乳间”内环境卫生较差,在一些卫生条件较差、病菌较多的地方给宝宝喂奶,很容易在哺乳的时候把病菌带给宝宝。理想的方案就是设立一个有专人管理的哺乳间,让妈妈们在卫生、安静的环境中给孩子哺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