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13日 16:46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是经卫生部核准,民政部批准登记的全国专业性的社会团体。其宗旨是团结一切热心于遗传与优生,母婴保健以及优育、优教科学事业的专家、学者、专业人员和有识之士,进行学术交流,普及科学知识,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推动母婴保健和优生优育科学事业的发展,协助政府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中华人民共和国计划生育法》和有关方针政策,提高中华民族的健康水平和人口素质,促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

  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前身是中国遗传学会产前诊断协作组、全国优生协作组、中国优生协会。一九九二年四月经政府批准改名为中国优生科学协会。现有理事三百余名,会员两万余名,协会联络网点遍布全国30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创办了学术性刊物《优生快讯》和《中国优生与遗传杂志》、科普刊物《儿童发展信息》、《大众优生》。协会的基层组织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咨询服务和新技术、新产品的开发推广活动,为群众办实事,深受广大群众的欢迎。

  2009年中国优生科学协会与新浪网亲子中心联合主办了“中国优生科学大讲堂全国巡讲”活动,此次全国巡讲活动旨在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减少出生缺陷,推动我国母婴保健和优生优育科学事业的发展的重要活动。得到了协会的各级领导和理事的全力支持,将有来自全国20多位妇产专家、营养专家向全国10个城市的孕产妇提供最权威、最专业的孕期知识讲座和咨询。本次活动得到了康惠中天(北京)有限责任公司的全程支持,让中国更多的孕妇获得优质的营养服务。

  近三十年来,中国优生科学协会召开了数十次全国性和地方性的学术会议和工作会议。每四年一届的“全国优生科学大会”全面反映了我国优生科学的进程、发展与成就,优生工作得到党和政府的重视。江泽民总书记为第三届全国优生科学大会的题词是:“发展优生科学事业,提高中华民族素质。”李鹏总理的题词是:“大力普及优生科学,提高我国人口素质。”通过广大会员和理事在各自的工作中贯彻中央领导同志的指示精神;做出了成绩,取得了经验,使我国的优生工作不断有了新进展,促进了各地优生工作的开展。我协会在京、津、沪、贵阳、武汉、大连、洛阳建立了“儿童综合发展社区服务示范点”,到1997年已有30个点。母婴保健工作已正式纳入协会的章程。协会曾召开过“社会知名人士谈优生”和“科学家谈优生”、“优生与婴儿素质”学术交流会、“性健康教育与优生”学术研讨会、“全国性健康教育科学展览会”、“全国保护人类健康、提高人口素质科普知识展览”等,得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的高度重视,产生了较大的社会影响,对我国优生事业的发展特别是对提高出生人口素质和母婴保健工作有较好的推动作用。多年来协会还先后举行了各种类型的优生、优育、优教科技培训班三百多期,培训技术人员三万余名。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