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寻根--我们身边的民俗文化”大赛获奖名单揭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0日 16:53   

  “寻根——我们身边的民俗文化”活动自2008年10月31日开始至2009年2月15日截止投稿,圆满结束。本次活动由蓝袋鼠亲子文化网站和《中华读书报》成长版共同主办,明天出版社提供赞助,新浪网亲子中心特别网络支持。在历时三个半月的时间里,新浪亲子中心共收到参赛作品189份。蓝袋鼠亲子文化网站共收到参赛作品162份,友情参与作品30份;网友们提交的作品图文并茂、异彩纷呈,真正体现了不同区域色彩的民俗文化,充分体现了我们这次寻根活动的意义和精神。

  新浪网亲子中心和蓝袋鼠亲子文化网站分别对参赛作品进行了初评和由评委进行的终评。10位“根本奖”获得者已经产生,他们分别是:米米、六兔兔、豆豆的家、园中三叶草、牵牛花、骆驼刺、蓝色咖啡、 裳裳者华、翟甜甜、主妇手记。这10位“根本奖”获奖者都将获得由明天出版社提供的由作品主创者熊亮签名的“绘本中国”原创图画书一套。

“寻根”大赛10位“根本奖”获得者

一、获奖作品:【寻根·老屋】039 老屋往事(作者:米米)

二、获奖作品:【寻根·工艺】020 六兔兔之温情岁月(作者:六兔兔)

三、获奖作品:【寻根·石狮】103 巍巍盛唐狮子吼(作者:豆豆的家)

四、获奖作品:【寻根·其它】049 那山、那寺、那渐行渐远的家(作者:园中三叶草)

五、获奖作品:【寻根·工艺】075 面人儿和小人儿(作者:牵牛花)

六、获奖作品:【寻根·工艺】027 菏泽老艺人的根雕:一次心灵的拜访(作者:骆驼刺)

七、获奖作品:【寻根·工艺】060 母亲的手工织布(作者:蓝色咖啡)

八、获奖作品:【寻根-工艺】134 我收藏的民间工艺品(作者:裳裳者华)

九、获奖作品:【寻根-民俗】102 养孩子的民间风俗文化(作者:翟甜甜)

十、获奖作品:【寻根-老屋】022 潮汕老屋道韵楼(作者:主妇手记)

新浪亲子中心另增设优秀奖十名,他们是:

1、【寻根-民俗】084 秧歌里的乡音乡情  (作者:川之恋)

2、【寻根-老工艺】035 我的皮影情结   (作者:楚惠乖女)  

3、【寻根·老屋】山东临清的古民居   (作者:珂姥姥)

4、【寻根-民俗】144 老家的春节习俗  (作者: 掌中宝儿)

5、【寻根-民俗】167 过个传统的元宵节  (作者: 其遇)

6、【寻根-老工艺】015 黏在汤圆里的春节记忆 (作者: 小马_淼儿)

7、【寻根-民俗】183 清末民初婚俗新房场景布置  (作者:射手辰)

8、【寻根-民俗】138 关于压岁钱的风俗  (作者:langlang)

9、【寻根-老树】109 老家的八角刺   (作者: 诗岩的天空)

10、【寻根-民俗】078 图个吉利儿    (作者:泥盆泥碗)  

  以上寻根大奖及优秀奖,我们近期会与作者联系并发奖。

  再次感谢大家对此次“寻根征集”活动积极而热情的参与,我们也有机会带着孩子重走了一回民俗文化之旅,希望这次的活动,只是点燃的一根火柴,而在以后的生活中,伴随孩子的成长,能够怀此心,同关注,做一个有“根”的人。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