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孩子受伤幼儿园不通知家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2日 09:55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 卢华实习生 张知遇)“我4岁女儿在幼儿园额头被磕伤了,幼儿园在没有通知家长的情况下,私自将我女儿送到医院缝合,直到事发后近一个小时,我才接到了幼儿园的通知。且在伤口缝合后,幼儿园什么也没有管,万一这缝了7针的伤口在我女儿额头留下疤痕,影响孩子以后的容貌怎么办?幼儿园始终也没有一个说法……”3月11日上午,家住临潼区的吕女士向记者反映了自己女儿在临潼区幼儿园受伤的事情。

 

  “我就觉得事发后幼儿园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通知我,而是自己带着孩子去缝合伤口,直到事发后近一个小时,才给我打电话说这件事?而且自从伤口缝合后,幼儿园什么也没有管。伤口在女儿的额头,万一这缝了7针的伤口以后在女儿的面部落下疤痕,影响孩子以后的容貌怎么办?幼儿园始终也没有给一个说法。在我们去找他们园长时,园长竟称不管了。”吕女士夫妇对幼儿园的处理方法非常不满。

  3月11日下午,事发的临潼区幼儿园赵副园长对此事做了解释,赵副园长对记者称,事发后因为是接近中午下班时间,幼儿园老师将受伤的悦悦送到医院后,考虑到外科缝合有可能会落下伤疤,专门找了一个耳鼻喉科的认识的医生,用美容缝合法为悦悦缝合了伤口,共缝了4针。次日还专门派教师陪同有异议的孩子家长再次找到悦悦的主治医生重新检查,检查后医生认为并无大碍。幼儿园认为,孩子发生意外伤害,幼儿园第一时间对孩子进行治疗,且在随后治疗中积极主动,并无不妥之处,孩子在幼儿园发生意外,幼儿园有责任给孩子进行必要治疗,在正常治疗范围内所发生的费用,幼儿园全部承担,是否需要转院治疗,应以医生意见为准,家长私自转院或治疗的费用,幼儿园不予承担。

  对于家长提出的事发后幼儿园为什么没有第一时间电话通知家长的问题,赵副园长是这样回答的:“虽然我们老师都有家长的电话号码,但是事发后我们必须第一时间救治孩子,当时有一个老师带着孩子去医院了,另一个老师在照顾别的孩子吃饭,顾不过来,等她把东西收拾好了才给受伤孩子家长打的电话。再说孩子治病时她(指孩子家长)在现场与她不在现场有区别吗?我们事后也给家长说,孩子碰撞很正常,不要把这个事看得太重了,我们小时候从单架上摔骨折的也有嘛,主要是及时治疗。”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