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六一去奥林匹克公园看大戏(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5日 15:15  新浪育儿  
六一去奥林匹克公园看大戏(组图)
图为:今年六一,水立方将上演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

图为:参加活动的小朋友得到本市节水办奖励的环保节水杯和花种

北京儿艺酝酿已久的六一大戏--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演出地点已确定为水立方,将于5月28日至6月1日上演。作为水立方开放以来的首场儿童剧演出,《北京传说》将在这个六一掀起蓝色环保风暴。在3.22--世界水日来临之际,由北京市少工委、北京市水务局支持,北京市节水办、北京市节约用水管理中心主办,北京儿艺、北京国家游泳中心有限责任公司(水立方)、北京少年报承办、新浪网亲子中心独家网络支持的“北京之水汇集北京传说”大型环保节水公益行动正式启动。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将从该活动启动开始,呼唤全北京的小朋友们熟悉北京的水文特征,珍惜人类赖以生存的宝贵资源。

  雅典奥运会总导演强力支招 水立方中掀起蓝色环保风暴

  《北京传说》由国内著名导演陈蔚与国际顶级大腕--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帕帕约安努及北京奥运会舞美总设计马克·菲舍联手打造。在前不久北京召开的连续几天的剧目创意研讨会上,两位专家对《北京传说》的创作构思、表现形式提出了很多建设性意见。洋大腕离京后,继续通过多种方式与陈蔚导演及其创作团队保持沟通,探讨了各式各样的技术性问题。对此,陈蔚导演表示:“帕帕约安努是天生的艺术家,点子特别多。虽然他对中国文化不太了解,但从陌生的眼光看到的中国传统文化特别有魅力。他对舞台有着独特的解读能力,完全颠覆了以往传统儿童剧的程式化创作,很多想法都让我们大开眼界。”

  水是全世界关注的话题。一湾海水诞生了海洋文明、希腊神话;十条命脉河则孕育出古都北京,形成了内涵丰富的北京传说。一年前,帕帕约安努曾带着他的经典之作《美狄亚2》来到北京,由水浇筑的舞台曾令中国观众惊叹不已,也见识了这位希腊大师运用水元素的深厚功力和强大创意。此番进驻水立方,《北京传说》将继续围绕“水”做文章,届时,水立方将瞬间变身为“水魔方”,蓝色的水光波动,旋绕着晶莹剔透的水滴、水泡。来自不同时空的孩子们在正阳门前相遇,他们沿着中轴路飞向北京的新地标——水立方,闯入了水分子的世界。据悉,演员的部分表演将在水中完成,甚至还会出现跳水、花样游泳等体育运动与演出的完美结合,所有的欢乐将在水立方中快速弥漫,让小朋友们现场感受到人与自然,水与生命、城市、世界的和谐交融。帕帕约安努表示,有水的地方就有生命与希望,“对于孩子而言,水具有着天生的魔力。我曾经看过一个场景,一群小孩在用小桶、碗等工具不厌其烦地玩着水,满身湿漉漉的,与此形成鲜明对比的是他们脸上洋溢着的明亮和满足的笑容。这一笑容是如此震撼人心,可见水是自然赐予孩子最好的礼物。这个六一,我们要在水立方赠予孩子们一份礼物,就是水中浮现的《北京传说》。”

  陈蔚总导演特别指出,《北京传说》的演出方式就是一种环保概念的体现,此外,剧中还将会涉及节水、珍惜水资源的内容讲述,用儿童剧的演绎方式帮助孩子们意识到节水环保的重要性。

  全市孩子取水、灌苗《北京传说》将汇集节水承诺

  北京是一个水资源短缺的城市,一年中难得的几场大雨稍稍缓解了持续的干旱,却并不能解除水资源紧缺的“瓶颈”之患。小学生历来是宣传节水环保的中坚力量,“北京之水汇集北京传说”大型环保节水公益行动欲发动北京少年儿童在春暖花开的时节亲近大自然,以动手、动脑的形式了解并熟悉北京城的水文特征,将节约与保护水资源的理念根植到孩子们心中。

  昨日的发布会上,总导演陈蔚携同市水务局、市少工委及北京儿艺领导向孩子们展示了北京市水系图,孩子们可根据该图寻找距离自己学校或居住地最近的取水点,收集水标本,并拍照记录;同时活动主办方还将向孩子们赠送花盆和植物种子,号召所有参与者利用平日生活中节约的水灌溉植物,让孩子在亲历节水的同时,用照片来记录种子的生长过程,节约一桶水,灌溉生命与希望。主办方领导表示:“通过取水的过程希望能让孩子们关注身边的水资源状况,减少环境污染问题;通过浇灌种子让孩子们享受呵护生命的快乐,从而激发孩子们对资源、环境的保护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所有照片将会于《北京传说》演出期间用LED大屏幕在水立方现场展示。

  同时社会参与者可通过向主办方提供的电子邮箱发送邮件进行报名,小学生的报名邮件中需注明报名者的姓名、出生年月、学校和班级、家长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3岁以上学龄前儿童的报名邮件中则需写明报名者姓名、出生年月、家长姓名及有效联系方式。同时,在邮件中以附件形式发送报名者取水及灌溉种子的数码照片。所有参与活动的孩子都将有机会被授予“节水小明星”称号。此外,5月28日至6月1日《北京传说》演出期间,将在国家游泳中心(水立方)门前将设立大型立体化容水装置--“北京之水”,活动参与者将所取的水标本注入代表相应取水点的容器,许下环保的承诺,同时被评选出的“节水小明星”还将在现场进行成果展示,并获得主办方赠予的六一大礼。据悉,该活动将在新浪亲子频道建官网,详细信息请关注新浪亲子频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六一  奥运  水立方  北京传说  节水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