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图文: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致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6日 15:34  新浪育儿  
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致辞

  3月26日下午,“第五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高峰论坛”在热盼中如期举行,本次高峰论坛以“2009婴童经济再聚焦”为主题,邀请杭州市政府文化产业领导部门的负责人、国内外婴童权威专家及金融投资行业精英代表共聚一堂,从新角度、全方位地揭示特殊背景下中国婴童行业的新机遇和未来的中国婴童经济的新格局。图为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致辞。

  杭州市副市长陈小平致开幕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来宾、女士们、先生们大家下午好!在春暖花开,杭州最美的季节,“2009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开幕了,在此我谨代表杭州市人民政府对论坛的开幕表示热烈的、春天般的祝贺!对各位领导和嘉宾的光临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关心、帮助杭州市经济发展,特别是婴童产业发展的社会各界人士表示衷心的感谢!

 

   大家可能对杭州并不陌生,但是作为东道主还是要向大家做一些介绍,杭州是浙江省省会,经济文化科教中心,长江三角洲的中心城市之一,国家历史文化名城和重要的风景旅游城市,杭州有5千年的建成史,一千年的建都史,所以素有“人间天堂”之称。杭州现有面积1.6万多平方米,常住人口786万,改革开放以来杭州的经济与社会发生了巨大的变化,杭州市生产总值4781亿,人均GDP已经超过1万美元,财政总收入951亿元,经济总量位居全国省会城市第二,副省级城市第二仅次于广州、深圳。杭州已经连续四年为世界银行列为综合协作环境最佳城市第一名,连续五年被美国评为最佳大陆城市排行榜第一名、中国最具幸福感城市第一名,位居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的第一位。同时杭州还先后获得了联合国人居奖、国际花园城市、全国园林城市、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全国卫生城市、中国最佳旅游城市等多项荣誉称号。

 

   说到婴童产业,杭州应该说有巨大的潜力,历史上的杭州就是一个婴童产业的集散地,杭州有个地名叫孩儿巷,就是在南宋时候买卖婴童产品的地方。2007年杭州市率先提出培育和发展十大特色产业,其中包括了婴童产业。事实上婴童产业的确是无污染、低能耗的绿色环保产业,符合杭州产业今后调整的方向,并且具有一定的产业基础。杭州发展婴童产业也有着巨大的优势,浙江省内涉足婴童业的企业已经超过了一万家,60%以上的企业经常性地参与国外品牌的代加工,其他40%的企业以研发生产婴童用品及相关产品为主,作为省会城市杭州拥有娃哈哈、民生药业、养生堂、康恩贝、贝因美等多家本土的企业,城市周边还有永康童车等一批在国内外婴童业具有较高知名度的特色产业。08年3月16号杭州婴童产业园正式落户杭州产业园区,

   杭州发展婴童产业也面临着难得的机遇,特别是今年,在当前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各行各业都面临着如何转危为机的挑战,应该说在婴童产品的消费上,即使受经济影响最不可能减少的就是育儿的支出,中国独特的人口资源,决定了婴童产业巨大的发展空间。虽然整个婴童产业横向也面临着金融风暴的考验,但是面临整个市场的快速扩容以及父母科学育儿的水平提高,这两个关键的因素,婴童产业将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态势,我们希望杭州乃至各地的婴童产业今年能有一个骄人的成绩,为转危为机、跨越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最后我预祝第四届中国婴童产业高峰论坛圆满成功,也预祝明天即将在杭州和平国际会展中心开幕的“2009年第五届中国国际妇幼婴童产业博览会”圆满成功。

   谢谢大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