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纸尿裤品牌占有率及信誉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20:37  新浪育儿  

   一、品牌占有率:帮宝适优势明显

  纸尿裤市场的品牌分布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过去一年曾购买帮宝适的比例高达65.2%,排在首位,所占比例超过第二位两成多,优势较为明显。帮宝适是保洁集团旗下品牌,在这个市场又体现出明显的优势地位。

  排名第二到六位依次是妈咪宝贝(43.5%)、好奇(32.1%)、安儿乐(26.8%)、嘘嘘乐(12.2%)和菲比(11.8%)。它们所占比例明显高于后面的品牌,处于第一集团。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纸尿裤品牌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纸尿裤品牌

  交叉分析显示,在家庭收入差异方面,随着家庭月收入的提高,选择好奇的比例明显提高。数据显示,家庭月收入2000元以下家庭选择好奇的比例不到两成,而收入在6000-8000元的家庭选择好奇比例接近四成,更高收入家庭选择比例接近六成。随着收入提高,选择妈咪宝贝、贝亲的比例也在增加。但选择安儿乐的比例在明显下降。在帮宝适的选择上,收入差异不太明显。

  在城市差异方面,结果显示,随着城市规模的减小,选择好奇的比例在明显降低。选择安儿乐的比例在明显。省会级城市选择妈咪宝贝的比例相对突出,在帮宝适的选择上,城市差异不太明显,看来帮宝适得到了不同收入水平、不同城市规模消费者的普遍接受。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纸尿裤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纸尿裤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纸尿裤品牌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纸尿裤品牌城市规模差异   
 

   二、品牌信誉度:好奇异军突起

  对于纸尿裤市场的品牌信誉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赖的辅食品牌仍以帮宝适为首,所占比例接近五成。妈咪宝贝和好奇紧随其后,所占比例均超过三成。其后是安儿乐、菲比、嘘嘘乐和贝亲等。

  通过对比,与占有率相比,妈咪宝贝、好奇与帮宝适在品牌信赖排名方面的差距异竟大幅度缩小。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
 

  交叉分析显示,在孩子年龄段差异方面,对于有孩子的家庭而言,随着孩子年龄增长,对帮宝适、安儿乐的信赖比例在逐步升高,而妈咪宝贝和好奇的信赖比例确明显降低。因为孩子使用纸尿裤主要集中在2岁之内,孩子年龄越大,意味着对过去使用经历的记忆,而2岁以内孩子的家长的评价则更多意味者现在市场。

  在家庭收入差异方面,随着家庭月收入的提高,信赖好奇品牌的比例在明显上升,信赖大王的比例也增加,而信赖安儿乐的比例则明显下降。信赖帮宝适、妈咪宝贝的情况随收入提高呈现倒U型分布特点。

  在城市差异方面,结果显示,随着城市规模的减小,信赖好奇品牌的比例在明显下降,而信赖安儿乐的比例则明显上升。省会城市消费者对妈咪宝贝的信赖比例比较突出。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孩子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孩子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孩子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孩子城市规模差异
 

  在纸尿裤的信赖方面,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赖品牌,主要是看重三个方面,透气性好、吸收能力强和温和不伤害宝宝皮肤,分别有六成多近七成的比例。接下来是材质柔软、大小松紧紧合身体,分别有四成以上的比例。一切附加因素则有超薄、可多次粘贴、有尿湿标志方便提醒等。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信赖方面
附图:信赖纸尿裤品牌信赖方面
    注:本次《2009年中国婴幼儿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新浪网亲子中心、北京艾索儿童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09年3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京发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