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纸尿裤消费行为偏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20:44  新浪育儿  

   一、选择纸尿裤三大因素:透气性、舒适性、吸水性

  从消费者选择纸尿裤的考虑因素来看,调查结果显示,透气性、舒适性、吸水性是最关键的三个方面,这也与前面分析中消费者对品牌信赖或不满意的主要愿意一致,这些是消费者评判好坏的主要标准。

  除了以上几个方面,才是安全性和防渗性。对于纸尿裤而言,安全性更多体现在材料环保健康,对宝宝皮肤没有刺激性等方面,其实也是很重要的方面。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

  二、高收入群体关注品牌和安全,低收入群体在意价格

  交叉分析显示,对于有孩子的家庭,孩子年龄越小,家长对各个方面的考虑都会更高一些,尤其在三大关键因素方面有所体现。

  在家庭收入方面和城市规模差异方面,差异甚微。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购买纸尿裤考虑因素城市规模差异
    注:本次《2009年中国婴幼儿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新浪网亲子中心、北京艾索儿童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09年3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京发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