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婴幼儿用品、护肤品品牌占有率及信誉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21:38  新浪育儿  

   一、品牌占有率:贝亲紧逼强生

  用具和护肤品市场的品牌分布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过去一年曾购买强生的比例高达七成,排在首位,优势非常明显。而贝亲则紧随其后,群体比例也超过四成,相对其后的品牌,也有较强的优势。

  排名第三到十位依次是郁美净(23.7%)、爱得利(14.7%)、NUK( 14.6%)喜多(12.2%)、新安怡(10.4%)、孩儿面(8.4%)、Carefor(爱护)( 5.9%)、日康(5.2%),处于第二集团。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
 

  交叉分析显示,在孩子年龄差异方面,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选择贝亲、NUK、喜多、新安怡等品牌的比例在下降,而使用孩儿面、郁美净等品牌的比例在上升。在强生的选择上差异不大。

  在家庭收入差异方面,差异较为明显,数据显示,随着家庭月收入的提高,选择贝亲、NUK、新安怡等品牌的比例明显提高,而使用爱得利的比例在降低。在强生的使用比例方面,也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呈现下降趋势。其他品牌变化不很明显。

  在城市差异方面,结果显示,随着城市规模的减小,选择贝亲、郁美净、NUK、新安怡等品牌的比例明显下降,而使用爱得利和强生的比例在增加。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过去一年经常购买用品护肤品品牌城市规模差异
 

  二、品牌信誉度:再现占有率格局

  对于用具和护肤品市场的品牌信誉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赖的用具和护肤品品牌分布与市场占有率分布情况几乎一致。帮宝适排名首位,所占比例接近七成。而贝亲则紧随其后,群体比例也接近五成,相对其后的品牌,也有较强的优势。贝亲的品牌信赖比例比占有率比例有一定程度的提高。

  排名第三到十位依次是郁美净(27.7%)、NUK( 19.1%)、爱得利(17.4%)、新安怡(14.5%)、喜多(13.6%)、孩儿面(11.1%)、Carefor(爱护)(6.9%)、布朗博士(5.9%),处于第二集团。相比之下,NUK和新安怡的排名提前。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
 

  交叉分析显示,在孩子年龄差异方面,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信赖贝亲、NUK、新安怡等品牌的比例在下降,而信赖孩儿面、郁美净等品牌的比例在上升。对强生的信赖比例差异不大。

  在家庭收入差异方面,差异较为明显,数据显示,随着家庭月收入的提高,信赖贝亲、NUK、新安怡等品牌的比例明显提高,而信赖爱得利的比例在降低。对强生的信赖比例方面,也随着家庭收入的提高呈现下降趋势。

  在城市差异方面,结果显示,随着城市规模的减小,信赖贝亲、郁美净、NUK、新安怡等品牌的比例明显下降,而信赖爱得利和强生的比例在增加。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城市规模差异
 

  在用具和护肤品的信赖方面,质量可靠,无过敏比较重要。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赖品牌,质量可靠最主要,有74.1%的比例,其次是没有过敏反应,有近六成半的比例。然后是安全健康、天然成分比较重要,分别有五成多的比例。除此之外,使用、绿色环保、型号合适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信赖方面
附图:信赖用品护肤品品牌信赖方面
 
    注:本次《2009年中国婴幼儿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新浪网亲子中心、北京艾索儿童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09年3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京发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