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教培训机构品牌信誉度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27日 22:17  新浪育儿  

  一、品牌占有率:基础好口碑好经营久优势明显

  消费者信赖的早教机构基本上是基础好,经营久,口碑一直较好的品牌,比后进入市场、基础相对薄弱的机构占优势。排在前面的有东方爱婴(30.4%)、金宝贝(16.1%)、红黄蓝(13.9%)和金色摇篮(9.5%)。附图:信赖早教机构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
 

  交叉分析显示,在孩子年龄差异方面,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信赖东方爱婴、红黄蓝、金色摇篮的比例在上升。

  在家庭收入差异方面,差异较为明显,数据显示,随着家庭月收入的提高,信赖金宝贝的比例在显著提升品牌的比例明显提高,而信赖金色摇篮的比例有下降趋势。金宝贝是全球连锁品牌,理念先进,但收费较高,容易得到较高收入群体的青睐。

  在城市差异方面,结果显示,不同规模的城市各有自己的信赖对象。一线城市信赖红黄蓝的比例较突出,省会级城市信赖东方爱婴和金宝贝的比例较突出,而中小城市及城镇信赖金色摇篮在比例相对突出。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品牌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城市规模差异
 

  在早教机构的信赖方面,课程设置好,玩具场地设施好比较重要。调查结果显示,对于前两者的信赖的比例分别为四成半。其次是师资力量、环境卫生好,分别有三成多的群体比例这样认为。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信赖方面
附图:信赖早教机构信赖方面
 

   二、培训机构信誉度:良好的阶梯分布格局

  相比早教,培训市场相当火爆。对于培训市场的品牌信誉度情况,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赖的培训机构形成了良好的阶梯分布格局分布。剑桥、新东方少儿英语处于相对领先,所占比例分别为23.4%、17.2%,比其他机构稍有一定的优势。

  排名第三到十位依次是清华少儿英语(8.5%)、新概念英语( 7.4%)、李阳疯狂英语(6.6%)、英孚教育(6.4%)、小新星(5.4%)、环球雅思(4.0%)、盖伦(3.7%)、瑞恩少儿英语(2.7%)。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
 

  交叉分析显示,在孩子年龄差异方面,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对培训机构的信赖比例普遍提高,体现较为明显的信赖新东方少儿英语、清华少儿英语、阶梯等。

  在家庭收入差异方面,差异较为明显,数据显示,随着家庭月收入的提高,信赖新东方、英孚等机构信赖比例明显提高,而信赖清华少儿英语、小新星的比例明显下降。

  在城市差异方面,结果显示,一线城市信赖英孚、华尔街的比例比就突出,省会级城市信赖新东方少儿英语的比例较突出,二中小城市和城镇信赖清华少儿英语、小新星的比例较为突出。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孩子年龄差异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家庭收入差异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城市规模差异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城市规模差异
 

  在培训的信赖方面,课程设置好、师资力量强是关键信赖点。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信赖品牌,缘于这两项的比例分别在四成以上。除此之外,场地设施、环境卫生好、价格合理也起到一定的作用。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信赖方面
附图:信赖培训机构信赖方面
    注:本次《2009年中国婴幼儿消费市场3·15年度报告》由中国消费者报社、新浪网亲子中心、北京艾索儿童咨询有限公司共同主办,2009年3月24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在京发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