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章瑞安(3)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4:28  新浪育儿  
图为:《绿色奥运》 李杰洋子 女 7岁 辅导教师 徐静 内蒙古包头市

    打排球的场面和人物形象较生动,画面的色彩也较均衡,较好地表现出运动的特点,有一定的表现力。

    不足处:“绿色”奥运的绿色没有表现出来,以一些奥运标志作装点,概念化,削弱了画面的表现力。要重视主题的表现,避免创作中的概念化倾向,人物动作刻画还要讲究。

    点评专家:章瑞安

图为:《学骑车》 项琛 男 8岁 辅导教师 叶力群 浙江省义乌市

    作者较鲜明地表现出儿童对生活理解的特点,表现具有个性,尤其是教与学的两个形象中表情的刻画较为生动,其神情得到较好表现。

    动作表现有概念化的倾向,人物形象出画面,给人以不完整的印象,要力求避免。注意人物的动态的结构与变化,加强写生与记忆的训练。

    点评专家:章瑞安

图为:《欢乐的鼓声2008》 王瑾 女 10岁 辅导教师 张萍李景  云南省昆明市

    以民族鼓乐活动的形式表达对2008奥运会的庆贺,选材内容恰当。作品采用装饰的手法和富有民间情调的色彩表现庆祝的场面和寓意,整体上体现欢庆的主题。

    不足的是人物形象有概念化的倾向,构图略显松散,线条也过平直。今后注意装饰画的构图与形象整体的紧凑,线条要注意流畅。

    点评专家:章瑞安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