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点评:马相武(2)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2日 16:01  新浪育儿  
图为:《篆刻》 罗开 男 16岁 辅导教师 钟彤 福建省南平市

    小作者对古文字和篆刻艺术知识及实践经验均有一定积累,表现出治印的个人理解和浓厚兴趣。尤其是刻印形式的多样性以及小篆文字美的古朴守拙的敏感,就其年龄来说,已经表现出难得的艺术探索兴趣。

    不足处:细部较粗,结字布局不够讲究。加强观察,加强精确性,加强总体布局意识,重视用笔。

    点评专家:马相武

图为:《行楷》 罗韵奕 女 13岁 辅导教师 黄山松 广东省珠海市

    基本功扎实,线条流畅,重视起落笔及线条质量,对行书有个人理解,结字大方合理,结构规范,内容形式统一性上比较注重。

    不足的是多字出现不够紧凑的问题,同字雷同,缺少同字同构同旁的丰富性和变异性。加强力度,加强结体,加强变异性。

    点评专家:马相武

图为:《书法》 曾润泽 男 14岁 辅导教师 王世鹏 贵州省

    小作者比较好地表现出篆艺古意,尤其是字体理解和偏旁架构的处理,字间行距安排恰当,总体形式感强,合乎规范,表现出扎实积淀的基本功。

    作品中隶书质量较低, 线条质量不够,篆字线条感不稳定,部分起笔收笔处理不当。希加强隶书训练,加强篆书用笔和结字布局的处理。

    点评专家:马相武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