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说》音乐训练严过音乐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0:20  新浪育儿  

  “水魔方,飘在天空的城市;水魔方,打开水中的想象;水魔方,神秘的游戏起点;水魔方,奇幻的月球故乡……”昨日,众多即将参与六一大戏《北京传说》演出的演员在北京儿艺排练场正式开始了音乐排练。

  与一般的儿童剧演出不同,18首原创音乐在《北京传说》中贯穿全剧,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也凸显出音乐叙事及感情表达在这部水立方六一大戏中的作用。一下午的训练结束,不少曾有过音乐剧表演经历的演员都说:“这训练简直比音乐剧要求还严!”

  作为演员们的音乐训练指导,来自中央音乐学院指挥系的颜嘉莹对演员视唱中的丝毫情绪上的不准都没有放过,一个个细节都在反复地“抠”。她去年自编自导自演的音乐剧《梦·娃娃》曾在马来西亚巡演六场,并获得热烈反响。她说:“《北京传说》当中大量的歌曲旋律类似童谣,琅琅上口,悦耳动听,利于传唱,既考虑到了孩子们的音乐欣赏口味又通过富有现代感的节奏展现出特性,能让孩子兴味盎然,大人听了也不会觉得闷。但音乐贯穿的儿童剧,其中的演唱部分比音乐剧更注重与孩子听觉之间的情感交流,还要兼顾与形体表演的融合,唱给孩子听的歌要想唱好,对演员来说难度更大。目前演员们还在对音乐的熟悉阶段,他们要做的功课还有很多。” 据悉,这部由国内著名导演陈蔚与雅典奥运会开幕式总导演帕帕约安努以及北京奥运会开幕式舞美总设计马克·菲舍合力打造的大型广场儿童剧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水立方上演,届时,“水”中盛放的《北京传说》将让前来观演的所有孩子融入一个充满魔力的“水”世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