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好意思之解决方案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3日 14:11  《生活天才书系》  

  大宝:“我看到过你的大肚子照片,那肚子里面的娃娃哪去了?……你就别骗我了,《少年百科全书》里面都讲了的,小孩子是怎么出生的。”

  我:“啊,那些大厚书,你都看了?”

  大宝:“是啊,有图有字,说的清楚得很。”

  大宝爹说:“看到不,骗晚了。”

  82.  有人追吗

  我和大宝一起参加一个聚会。

  大家漫无边际地说着,就谈到了现在孩子难管的话题。

  老何侃侃而谈:“现在的孩子不好管,没多大的孩子什么都懂……”

  大宝一般前十分钟吃饭还是很认真的,正低头吃,老何叫着他的名字,问他:“大宝,你在学校有没得人追?”

  这话一问,马上就有同桌的笑道:“老何,你莫把人家娃儿教坏了。”

  大宝抬起头,回答道:“有啊,多得很。”

  众哗然:“哦,哦,哦……追到没有?”

  大宝很坦然地说:“怎么能让他们追到呢?那追到了就要被狂扁的。”

  原来是这么个追,真追的追。刘姐说:“那你就跑快点嘛。”

  大宝说:“没用,梁星雨是全年级跑步第一的。”

  “那不是要给追到?”

  大宝:“哈哈,不会,我跑到男厕所就可以了。”

  83.  搬家的梦

  星期六的早上,睡到自自然然地醒来,再慢慢吞吞地起床,那感觉真是美妙无比。

  大宝醒了,叫我:“妈妈,妈妈,快来啊。”

  我们赶紧去他的房间:“咋啦?”

  大宝说:“我做了个搬家的梦……”

  大宝爹受到启发了,笑嘻嘻地说:“那是不是说明我们应该买新房子了哦。”

  大宝说:“就是我们搬去的地方有点怪。”

  大宝爹说:“在哪嘛,怪啥子?”

  大宝:“外太空。”

  大宝爹:“哈哈,那倒是,地方是有点怪。”

  大宝也笑了:“原来是梦啊,不是真的。我也说不能搬那么远,那去奶奶家吃饭多远啊。”

  大宝爹:“切——”

  ……

  84.  不好意思之解决方案

  我一到家,宝奶奶就告状:“宝宝现在想钱得很。”

  我:“怎么回事?”

  原来,宝舅爷的孩子文官来我家玩,正好是春节,按照传统,宝奶奶就想着给文官200元压岁钱。

  文官是大三的学生,挺乖的孩子:“不要,不要,我都是大人了。”

  宝奶奶:“拿到嘛,你还在上学,在我眼头还是个小娃儿噻。”

  文官与宝奶奶正在推托之间,大宝出现了,一看这情形,飞快地接过钱说:

  “文官叔叔,你是不是不好意思?这是奶奶给你的压岁钱,你就收下吧。”

  文官:“宝宝,叔叔不要,叔叔是大人了,不收压岁钱。”

  大宝提出个折中的方案:“那,这样,你一百我一百。”

  ……

  我想,大宝确实是太想钱了。

  85.  村会计

  大宝有存钱罐,我们有了硬币都会存进去。

  我一抱挺沉的了,不知道到底有多少钱了。我想让他把这些积蓄和新年压岁钱一起,存到银行去。

  存钱罐里的硬币全倒在桌上,还真是多,满满一桌子。有一分的,两分的,五分的,一角的,一元的,白花花的,全是钱啊……我俩就数,数啊数,大宝爹说:“你们搞啥子,就这些散碎的银子还数这么久?”

  数清了,一共二百二十七块三毛七分。找了个盒子把钱全划拉进去,让大宝端上,带上新年的红包若干个,我们就要到银行办理储藏业务去了,大宝爹说:“你们这个样子就去存,银行小妹要数好久哦,哪个排到你们后头就惨了。”

  我一想也是的,想出一个主意来:“大宝,那我们再整理一下,把同样面值的,十个放一起,那银行阿姨数起来不就简单了吗?”

  大宝说好吧,我们就开始施工了。用透明胶带把十个一分的缠在一起,再贴上一块白纸等会儿来统一注明金额。

  大宝要求他来做记录,我来包。大宝用笔在一卷一卷的硬币上写道:“一角”、“一元”、“五元”、“十元”……

  大宝认真地写着,我实在是想说:数钱的快乐真是无以言表,和小儿子一起数,更是快乐无极限。

  大宝爹进来看我们,我得意地说:“我这个办法好不好?”

  大宝爹指着一桌的硬币卷和写着几角几分的大宝,不以为然地说:

  “好,你把我儿子整得像个村会计样。”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12 下一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