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传说》主角选定 雷佳首次出演儿童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15日 14:50  新浪育儿  
女主角雷佳(左)为选手做示范

  脖子缠绕在一起的长颈鹿、会蠕动的发光虫子、戴游泳圈的鸟、水陆两栖自行车、会跑的浴缸……在北京儿艺将在水立方推出的六一大戏《北京传说》中,水世界家族的成员数量庞大且个个充满魔力。为此,北京儿艺自建组之日起便面向全市挑选演员,吸引了来自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和北京舞蹈学院的近500名报名者。昨天下午剧组在北京儿艺排练厅大张旗鼓地展开了“选角PK”活动。《北京传说》总导演陈蔚亲自到场,从众多报名者中选出10位水分子家族成员。

  四位主角确定仨  “哪吒”还需终极PK

  记者在“选角”现场看到,应征者多数来自中戏、北电及舞蹈学院。经过初选,复选,几经淘汰,最终有20人进入当天的决选,角逐水果狗、青蛙人、水分子等角色人物。其中“形体、声乐、表演”依然是进入水世界的三把钥匙。据总导演陈蔚介绍,《北京传说》对演员的要求非常高。“首先是歌唱得好,与一般的儿童剧演出不同,18首原创音乐在《北京传说》中贯穿全剧,占据了非常大的比重,也凸显出音乐叙事及感情表达在这部水立方六一大戏中的作用。同时表演能力和舞蹈能力要强,最重要的是,剧里有大量表演将会在水中完成,我们需要演员们学会游泳,尽早的消灭‘旱鸭子’。”

  同时,陈蔚也透露,《北京传说》中的四位主要角色已经确定了三个: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独唱演员雷佳将变身美丽神奇的机器人妹妹,《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中“很好吃”的扮演者王昭懿出演聪明顽皮的北京男孩龙龙,而“霸王龙”周逵则要饰演剧中狂躁暴烈的“大反派”──烈龙。至于另一神秘主角哪吒的扮演者迟迟不能确定,也让外界充满了好奇,“哪吒的形象太深入人心,”陈蔚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这样一个有参照的角色,我们在挑选演员时慎之又慎,既要突破原有神话人物的限制又要找寻他身上新的性格特征,现在已经有很多专业演员来应征这个角色,他们要经过复杂的封闭选拔PK大战,才能最终确定由谁出演,我们都在等待这个全新形象的出现,绝对会跟所有人印象中的哪吒都不一样。”

  恩师举荐初涉儿童剧  雷佳欲将“太空声音”献给小朋友

  来自总政歌舞团的独唱演员雷佳近年来活跃在全国和世界的舞台上,多次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在内的国家大奖,被业界美誉为“获奖专业户”。她不仅音质甜美、细腻,而且音域宽广,富有变化。学习过四年戏曲表演的雷佳在戏剧舞台上也展现出了独特的魅力,从《屈原》中的婵娟,《再别康桥》中的林徽因,《原野》中的金子,《江姐》中的江姐,再到去年国家大剧院和陕西省委宣传部重点推出的新剧《米脂的婆姨绥德汉》中的青青,多个角色准确的把握和独到的演绎,丰富了她对戏剧的理解和对人物深度挖掘。

  第一次出演儿童剧的雷佳表示,这次的经历对她而言是一种艺术的激励和挑战。“陈蔚导演是我大学时的老师,能得到她的推荐出演这部在水立方演出的儿童剧,很兴奋。我记得第一次读剧本的时候就被深深地吸引,故事充满神奇的想象力,这是儿童剧最大的特色,能够激发每个参与人员的创作欲望。我饰演的机器人妹妹是一个美丽如芭比的可爱娃娃,从服装造型到人物音乐的设置都很现代,因为是来自太空的人物,我的演唱方法及技巧也要有所改变,努力让声音变得更加空灵清透,献给六一节,献给小朋友们。”

  很好吃、霸王龙再聚首  王昭懿、周逵驾轻就熟演“对手”

  从《迷宫》里的果冻、《魔山》中的小熊派派到《你看起来好像很好吃》中的“很好吃”,王昭懿已然成了孩子们心中不折不扣的儿童剧明星。近日,她又走进了儿童剧《北京传说》的排练厅,在这部充满想象力的六一大戏中出演北京男孩龙龙一角,虽然已经在儿童剧舞台驾轻就熟,但王昭懿坦言,“北京儿艺的每部儿童剧都会有新的突破,每次拿到新的剧本都能感受到不同的创意火花,这对演出者而言就是一种挑战。我这次饰演的龙龙原本是一个淘气没有责任感的孩子,只知道玩乐。在和新朋友们相识,共同作战,打败恶势力的过程中得到成长,学会了珍惜、勇敢和爱。”与周逵在《很好吃》中饰演了一对温情的父子,转眼来到《北京传说》,两人再次发展成为对手。“我们俩常规状态下都是演对手。”王昭懿笑称,“从《迷宫》开始,我们俩就一直在剧中饰演对手,一正一反两个角色,斗得不可开交。彼此都太熟悉了,演起对手戏来也更得心应手。这次在剧中,龙龙又要向烈龙发起挑战了,胜利的一方一定是我。”

  据悉,该剧将于5月28日——6月1日在水立方演出。此次选拔出的演员也会在近期接受剧组的特训,以便更快地融入《北京传说》奇幻的“水世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