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天四瓶酸奶喝出满口龋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2日 09:14  现代快报  

  快报讯(通讯员 通讯员 朱群 杨璞 记者 刘峻)南京市中西医结合医院最近接诊了多个因奶制品伤牙的儿童。5岁的男孩豆豆来该院口腔科就诊的时候,刚一张嘴就把接诊的朱鹏君医师吓了一跳,满嘴的牙齿几乎每颗都有或大或小的龋洞。豆豆的妈妈告诉朱医生,豆豆从小就喜欢喝酸奶,一天至少喝三四小瓶酸奶,而且不爱刷牙。

  该院口腔科的金和主任介绍说,如今大家都很重视酸奶的营养价值,而忽略了其负面作用。比如,酸奶中的某些菌种以及它所含有的酸性物质,对牙齿的损害是很大的,容易引起龋齿。酸奶饮品都含有乳酸菌,当饮用较多又不及时漱口时,就可能会导致龋齿的产生,这是因为酸奶里的乳酸杆菌,易与唾液中的黏蛋白和食物残屑混合在一起,牢固地粘附在牙齿表面和窝沟中时,形成菌斑,极容易造成牙齿釉质表面脱钙、溶解,形成龋齿。

  金主任建议青少年尤其是儿童,饮用酸奶及其他奶制品后,一定要用清水漱口,防止龋齿等口腔疾病的发生。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