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理财剧《钱兜兜和财旺旺》六一登陆北京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5日 10:24  新浪育儿  

  “六一”的北京儿童剧舞台分外火热,一部名叫《钱兜兜和财旺旺》的双语理财系列剧,刚露面就吸引了众多家长和孩子的眼球。据悉,该剧是国内首部以理财启蒙为主题的儿童剧。出品方之一斗斗创艺工作室介绍,该剧作为送给小朋友的“六一”大礼,首轮四场演出,将于5月28日、29日在东城区图书馆影剧院与广大家长和小朋友见面。

  “大导”林兆华首次监制儿童剧

  该剧的艺术总监是戏剧界颇负盛名的“大导”林兆华先生,这也是他首次监制儿童剧。“大导”表示,儿童理财剧这个概念是超前先锋的,通过戏剧这种寓教于乐的方式来表现理财启蒙教育的主旨,一定会让家长和小朋友感到新奇、有趣、亲近!

  教育专家力撑儿童理财剧

  中国首席儿童教育专家周连有教授介绍:相比起西方家庭从小就重视儿童理财教育来讲,中国家长在这方面的观念非常淡薄。从儿童剧这种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开始,传播理财启蒙教育观念,从小培养孩子良好的理财观念和习惯,会让孩子受用一生。

  切中孩子最快乐的脉搏

  《钱兜兜和财旺旺》的台前幕后是一群有国际教育背景的青年人。北大毕业、留学耶鲁的青年新锐导演王谱淳担当编导,其多部作品受邀海外艺术节。来自纽约的舞美艺术家赖妙芝为该剧设计舞台。此外,CCTV影视中心灯光设计许伟也加盟为该剧设置光效。演员们更是通过海选,可谓百里挑一选出来,日前正在进行封闭式排练。“年轻、时尚、热情的团队,懂得如何触摸孩子最快乐的脉搏,”王谱淳说:“这是一部理财题材的儿童剧,但我们不会枯燥地说教,而是会用很奇妙很嘻哈的元素把这个内核释放出来,让家长和孩子在快乐中进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钱兜兜和财旺旺  儿童  理财剧  斗斗  六一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