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王的礼物》将巨幅“拼被”搬上舞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18:04  新浪育儿  

  一种古老又时尚的艺术作品——“拼被”将于5月底登上童话剧《国王的礼物》的舞台,不仅向观众重提拼被的艺术概念,而且将与舞台艺术紧密融合,传递剧中角色的真情实感。

  该剧数年前在台湾公演时曾激起一股热爱拼布的旋风,这一次经过动动鞋子儿童剧团重新创编,《国王的礼物》将融入更多现代元素。据悉,剧中的巨幅拼被将融汇孩子设计的百幅图案,且剧场前厅还会有小朋友的拼被设计展示。更让人惊叹的是,数年来极少露面的拼布艺术展也将在海淀剧院的大厅举办,除了展出长达数十米精致的大幅拼被外,还有玩偶、杯垫、提袋等新颖独特的小件作品。拼被,源自于古老的拼布艺术,源于西方的说法,类似于中国的“百家被”。该剧制作方北京动动鞋子儿童剧团正是想通过多元的舞台艺术让古老的文化精粹重新浮出水面,让更多的人去了解和传承。据了解,动动剧团每年推出的剧目都是将时尚元素和古老的民俗文化有机结合,例如新派儿童剧《老鼠招亲记》以勇敢、自信为主题,融京剧、民俗之精华;诙谐乡土儿童剧《鸡婆花》则立足中国乡村,将环保与街舞等时尚元素有机结合……团长李明华表示,将老祖宗的东西通过时尚有趣的方式来表现,完全能引起孩子的好奇心和探索欲望。民俗并不陈旧,也不沉重,它应该被更多人认识和喜爱。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国王的礼物  六一  儿童剧  动动鞋子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