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产检复查正常女婴出生却畸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09:21  南京晨报  

  晨报讯 3岁半大的希希已懂得自己左手握着小勺子吃饭,懂得撅着小嘴向你扮鬼脸,但希希越懂事越可爱,她的父母张勇和李菁就越心痛,因为希希生下来就先天缺了一只右胳膊。希希的父母认为,当初如果确定希希生下来会缺只胳膊,他们肯定会提前终止妊娠,产检医院应为女儿的“错误出生”负责。

  “正常”女婴出生却是畸形

  “孩子出生前,我们也曾怀疑她有问题。但复查了2次,都说孩子是好的。”希希的母亲李菁至今都不愿接受希希无右臂的现实。她后悔地说,2005年9月6日,她曾在丈夫张勇的陪同下到江苏某妇幼保健院进行例行产前检查。当时,B超印象显示:“胎儿右上肢畸形?建议进一步检查”。这个结果让李菁和丈夫吓了一跳!当日下午,夫妻俩立即到江苏某第一人民医院进行复查,该院彩超检查的结论是:“胎儿四肢结构无异常发现”。对此结果,李菁和丈夫还是不敢掉以轻心。9月8日,夫妇俩再次到第一人民医院复查。按医生建议,李菁分别进行了数字成像和磁共振两项检查,结论仍然“正常”。

  夫妇俩见两项检查都未发现问题,决定正常分娩,放弃曾有的终止妊娠想法。然而,2005年11月23日,李菁经过产床上十几个小时撕心裂肺的疼痛,终于生下了女儿。可是,她看到了女儿的头部、肩膀、左手……却看不到她的右臂。女儿的右臂在哪里?李菁抱着孩子躺在病床上默默地流泪。而此时丈夫张勇像根木头一样呆呆地站着,不相信眼前的事实。刚出生的女儿则竭力哭喊着,宣告她的无辜。

  B超片验证,胎儿出生前即可看出发育畸形

  女儿右上肢畸形缺失,让李菁和丈夫张勇都十分后悔。因为右上肢严重畸形的希希特别敏感,虽然只有3岁半,但已知道自己和别人“不一样”。他们在女儿出生后向两次产检复查的人民医院投诉。医院却认为,医务人员对李菁所做检查符合医疗操作规范,未能检查出胎儿右上肢异常是因目前医学技术、胎儿体位等多方面因素影响。超声波及磁共振检查结果均提示患者仅供临床参考,国内任何一家医院也不能保证影像学检查结果肯定准确,其只能作为临床医生参考之用。

  对医院的解释,李菁和丈夫并不满意。他们将女儿出生前产检的磁共振检查片带到南京军区总医院会诊。根据该磁共振检查片,南京军区总医院的专家明确指出,胎儿右上肢发育畸形。

  产检复查医院有过错,父母获偿7万

  拿着军区总院的会诊结论,极度困惑、走投无路的李菁和丈夫找到江苏岸庆律师事务所请求帮助。

  随后,律师申请对江苏某第一人民医院的医疗行为有无过错或不当进行司法鉴定,南京医科大学司法鉴定所的鉴定结论明确指出 医院在产检中存在过错。近日,此案经过长达3年的调解结案,李菁夫妇获院方一次性补偿7万元。(文中当事人系化名)  作者:冒群/来源:南京晨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