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家庭教育中国行第二阶段启动(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1日 17:13  新浪育儿  
儿童家庭教育中国行第二阶段启动(图)
图为:“成长工程”爱心大使--著名影视明星黄磊、孙莉夫妇现场感言

  孩子是家庭幸福的纽带,是国家的希望和未来,每个孩子都是父母的掌上明珠,当一个孩子呱呱落地降生到这个世界时,他就对这个世界充满了好奇迷惘。作为父母要以身作则,身先示范,在孩子的心灵中树立起一个良好的形象,教育他如何做人,如何尊老爱幼,如何和他人相处,爱护和关心身边的一草一木……,应该看到,家庭教育是孩子成长发育中不可或缺的重要环节,也是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

  为深入贯彻《中国儿童发展纲要》,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精神的若干意见》精神,有效履行党的十七大提出的“服务妇女儿童和家庭”的重要要求,2009年5月9日,由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主办的“成长工程--赢在起点 儿童家庭教育中国行”暨“我是阳光小天使”爱心捐赠活动在北京中国妇女活动中心隆重举行。出席此次启动会的有主办单位领导、各行业权威专家代表、受益家庭代表以及来自各大新闻媒体的记者近百人。

  现场活动在音乐之舟舞蹈工作室的小朋友们表演的舞蹈《手牵手》中拉开序幕,小朋友们小手拉小手,学会爱,体验快乐,在快乐中幸福的成长。小手拉大手,让孩子们健康成长。

  启动仪式中,出席此次启动仪式的领导充分肯定了开展“成长工程”的重要作用,并发布了第二阶段第一年的活动计划,2009年起,组委会将“儿童家庭教育”纳入“成长工程”的教育范畴,进一步扩充身、心、法、教诸方面的家庭子女教育知识,从而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

  随后,现场一辆小火车承载着组委会对儿童及家庭的关爱,慢慢开上舞台,现场气氛热烈而活泼。此次阶段“成长工程”工作包括专家委员会的权威指导,20万册成长工程科普手册发放,以及“阳光小天使评选活动”。著名艺人黄磊、孙莉夫妇作为形象大使,把《成长教育锦囊》科普读本发到家长代表手中。

  倡导广大年轻家庭弘扬博爱精神,关爱所有的孩子,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创建儿童成长的和谐环境。作为“成长工程”的一次爱心行动,在此次活动中,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及支持单位向山东日照安康家园的四川灾区522个孩子捐赠未来星儿童牛奶,关注中国孩子茁壮成长,给灾区的孩子送去最好的呵护和关怀。

  “成长工程”第一个五年教育计划自2008年起延续五年,活动城市遍及全国30个省市,分为试点、推广、普及三个阶段,面向儿童家庭开展家庭教育知识普及活动,帮助广大儿童家庭在孩子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教育观念,掌握科学的儿童教育知识,为儿童成长筑起爱的长城。并将于2013年举办“成长工程--赢在起点  儿童家庭教育”五年成果展,展示活动开展成果,推出下一个五年规划,预计第一个五年教育计划受益人群可达800余万。

  “成长工程”自2008年启动以来,做了一些有益的尝试。通过编印制作、免费发放教育手册、开展试点课堂等宣教活动,促进儿童家庭教育知识的传播,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作为此次“成长工程--赢在起点  儿童家庭教育中国行”的重要教育形式,通过发放《成长教育锦囊》科普读本,开展“我阳光  我快乐”--争当阳光小天使评选等活动,向广大儿童家庭普及生理、心理、营养以及子女教育等方面的新知识、新理念,促进儿童身心健康发展,帮助广大家庭在子女成长过程中树立正确的营养、保健观念,为子女成长筑起爱的长城,从而提高我国未来人口素质。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准妈妈  新妈妈  妇联  心系新生命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