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早产儿要重视额外补充营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2日 15:48  人民网-健康时报  

  惠氏即将推出中国首个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粉。

  这个被称作PDF的奶粉,在美国已被美国儿科学会推荐使用了近10年。

  “全世界都面临着早产儿发生率越来越高的现状。近10年的研究显示,PDF可以帮助促进早产儿头围生长,而头围的增长是和宝宝健康生长关系密切。”美国南佛罗里达大学医学院小儿科新生儿分部副教授珍妮?D?卡佛(Jane DickinsonCarver)博士,在接受健康时报记者专访时说,美国目前早产儿发生率是7%左右,而且在逐年增高。今年4月上海国际新生儿医学论坛公布:上海早产儿比例占到新生儿总数的8%~10%左右,比10年前几乎涨了一倍。

  早产儿发生率越来越高,主要是因为高龄产妇及人工受精生育大量出现、孕妇精神压力增大等。

  早产儿出生后,任何一家医院都有早产儿院内专用奶,这一点,中国和美国没有两样,院内专用奶能满足早产儿高能量、高蛋白的需要。可等早产儿出院后,就面临两种不同境遇。

  国外早产儿出院后,如果是母乳喂养,母亲一般会服用母乳强化剂,如果不是母乳喂养,就会给早产儿喝专用奶粉。而我国目前还未允许母乳强化剂的进口,早产儿出院后,一般都是靠着足月孩子的奶粉来喂养,也没有可以选择的早产儿出院后配方奶粉。

  让卡佛博士着急的问题就在这:如果出院后是用普通配方奶,在能量、蛋白质、维生素、矿物质等方面都不能更好支持早产儿生长。早产儿出生后还可能面对更多疾病,影响其像正常婴儿一样摄取能量和营养,所以需要给予更多支持。

  而院内早产儿奶粉不能继续使用,是因为长时间食用可以导致早产儿营养过剩而增加不安全因素。

  受中华医学会儿科学分会邀请,卡佛博士已在中国对儿科医生进行了多次早产儿喂养对策培训,宣传推广PDF。但她也一直强调:母乳喂养,是全世界所有专家最优先推荐的喂养方式,对早产儿也一样。如果母乳能完全满足孩子成长需要,就没必要吃PDF。

  尽管比美国晚用了近10年PDF奶粉,但美国多年来的实践验证让我们对PDF有了更全面和更可靠的了解。惠氏公司多年来一直向国内的医院免费提供早产儿院内专用奶,此次PDF奶粉的引进,将使得早产儿的营养补充产品更加丰富。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