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于丹:女儿不会太崇拜我(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22:08  新浪育儿  
于丹:女儿不会太崇拜我(图)
图为:于丹谈论亲子教育

  主持人:于丹老师,您的女儿是您的粉丝吗?

  于丹:有人问她,你知道你妈妈干吗的呀?她说我妈妈是弹电脑的,因为她见过别人弹钢琴,我经常在电脑前写些东西,就说我是弹电脑的。我女儿跟我在一起更多的时候,用她的话说,我跟我妈妈相亲相爱,这是我们俩最简单的关系。我很希望我女儿长大以后会爱父母、尊敬父母,但我确实没有指望她崇拜我。因为我觉得崇拜这个词有点太远,也许您说到西方人的崇拜,为什么会出现这个呢?这个会跟文化差异有关系。

  主持人:语言差异。

  于丹:我觉得是文化,因为西方人从小信仰宗教,个体跟神有一种沟通,他们把崇高、崇敬放在生命中很重要的位置。而东方人习惯其乐融融、大家庭,基本遇到什么难事,中国人都说“哎呀我的妈呀”,都说妈。我觉得我女儿长大以后会很爱我,因为她已经知道怎样支持我。我有时候很累,我女儿很小的时候,我必须扔下她去机场,我们家孩子不是搂着我不让我走,而是我抱着她说妈妈舍不得你。她说妈妈你想哭,我就给你擦眼泪,你要学会坚强。我知道她从小有力量支持着妈妈,我是一个普通的母亲,不管我能讲什么,我是脆弱的,我在我女儿面前,我从来都不坚强,我回家就很疲惫,我希望她用爱支撑我,我知道我要出去做事。我相信我跟我女儿会是相亲相爱的,但她不会太崇拜我,这就是我的答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