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嘉宾最后总结发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8日 22:10  新浪育儿  
嘉宾最后总结发言(图)
图为:两岸四地专家合影留念

  主持人:咱们节目其实已经结束了,但这么稀里糊涂地就算了也不行,节目最后每人说一句话。

  马家辉:很高兴有这个机会,和在座老师一起探讨。这次学到很多,因为这是第一届,还有第二、第三,希望有机会可以在香港作为其中一个主办场地,我相信香港的朋友是非常需要亲子关系的讨论。我就说到这里。谢谢。

  李观鼎:刚才观众说,父母对孩子付出的爱不一定多,其实都付出很多,但付出的方法不一定恰当。还有马教授讲,有一些家庭不生孩子,还有一些家庭不能生孩子,难道这些家庭就没有亲子关系呢?错了。在这个时代,我们可以把别人的孩子看成自己的孩子,所以今天亲子关系如果扩大,要扩大到父母跟上辈的关系,也可以扩大为跟孩子的关系,也可以是跟他人的孩子的关系。

  于丹:我们现在都要求有上岗证,做父母也要有上岗证,面对孩子成长我们自己也得不断成长,要教育孩子学习,我们自己也得终生学习,要尊重孩子的个性,要先了解自己的生命和心理,要让孩子成为正直善良的人,我们自身要有这个操守。所以跟孩子共同成长,建立才是最好的亲子关系。

  谢宏:我觉得希望大家共同努力,大胆地去爱,把爱传下去,让爱代代相传,促进整个民族的发展,这不算救亡,亲子文化对幸福是非常重要的,大家要共同努力。

  李观鼎:我很高兴参加这个论坛,在这个论坛台上台下我感到了一种在所有人心里边的表达冲动,感受到一种建设中国亲子文化的诗意的追求,在这个氛围下感动了我,我回去将把这个感动变成实实在在的力量,认真思考亲子文化究竟应该怎么搞,以一己之见来作为对第一届、第二届、第三届,以后的亲子文化活动,做一点小小的贡献。谢谢。

  主持人:最后本司仪也说一段话,我最大感受是论坛时间太短,我的感想是,原来我一直认为亲子文化是我们家的问题,家门以外就没关系了,这次知道了,这是全社会的问题。我要赶快做的事情就是下去找我的女儿,重新修正我们的亲子关系。第一届两岸四地亲子文化论坛圆满结束,谢谢大家,希望我们下次还有机会再见。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