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出水芙蓉”摇身变为水精灵 多重炫技融入《北京传说》(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19日 17:12  新浪育儿  
《北京传说》“出水芙蓉”摇身变为水精灵

  花游、跳水、多重炫技融入《北京传说》 “出水芙蓉”摇身变为水精灵

  将于本月28日在水立方盛装浮现的大型广场儿童剧《北京传说》已让小观众和他们的家长翘首以待了。而除了强大的主创阵容和绚烂的多媒体、道具元素外,届时将在水中及空中呈现的花游、跳水、维亚的炫技表演也为《北京传说》的六一狂欢助阵,精彩程度绝不亚于奥运会跳水、花游项目的比赛。日前《北京传说》剧组透露,与剧情结合的多项炫技表演正在积极地排练中。

   首次参与戏剧演出  8名“出水芙蓉”摇身变成“水精灵”

  由专业运动员组成的花游团队,将在儿童剧《北京传说》中“摇身一变”成为水世界的精灵,在水中展开一系列精彩奇妙的炫技表演。据悉,伴随着《水魔方》的纯净歌声,8名花游演员将在水中摆出一朵巨大的莲花造型,破水而出后转变为立体的花朵旋转、绽放,瞬间变幻出菊花、桃花等各种造型。在剧中,当清澈的水世界被“恶势力”烈龙染得污秽不堪,这些身着黑色泳衣,头披黑纱的精灵们将慢慢靠拢水中央,通过踩水、划水等动作制造出滚滚黑色浪花,用大段的水分子群舞渲染黑暗的哀伤气氛。而当烈龙的诡计被揭穿,水世界的精灵们又将退去黑色的衣服,重新绽放出美丽的光芒,他们一如既往的守护在哪吒、机器人妹妹及龙龙的身边,保护着北京城的安危。

  首次参与戏剧演出的花游运动员们表示要通过不断地配合练习来增加默契度,“花样游泳是一个极其讲究默契程度的运动项目,特别是在戏剧表演中,为了更好地融入剧情,一定要在保持整体造型体态优美的同时提高艺术表现力”从事多年水上表演运动的怡冰表示,“根据《北京传说》中轻松活泼的音乐风格,我们的舞蹈动作也进行了全新的编排,更加优雅灵动。”同时,这8位水世界的精灵还将在剧中客串水世界的魔法师“青蛙人”,完成一段跳水表演,“嘭!嘭!膨!膨!……”伴随着欢快的音乐节奏,青蛙人将一个个变换不同的姿态从高台跃入水中,给孩子们送出各种与水有关的礼物。近期,他们也在不断地进行柔韧和力量的训练,期待将更好的状态展现给观众。

  高空维亚炫技助烈龙大显神威

  “双轨飞行,左右滑行……”《北京传说》中的“恶势力”烈龙一出场就将借助于这些神奇的维亚特技从低空盘旋而过,冲撞向观众席的每一个角落。同时融合多媒体特效及灯光布景,展现出烈龙的嚣张跋扈,不可一世。据悉,在演出过程中,为了在保护安全系数的同时提高现场表现力,专业的维亚工作人员根据水立方的场地特征提出了10余种飞行方案,在空中布置了数处钢索,并与水立方的工程师进行了多次讨论,共同研究出了最佳的演出方案。而主办方还特意请来了机构力学专家,测定了受力点和承重值,保障演出安全无误。“与影视剧中的点对点飞行不同,戏剧演出的飞行动作更需要天马行空的想象力,讲究一气呵成。但是水立方的场地给我们的技术发挥提出了很多新的难题”曾经为众多大型晚会设计维亚动作的万先生表示,“水立方上空的吊点很少,这就需要维亚表演者在缺少支点的情况下努力保持身体的协调性和节奏感,体现力与美的结合。”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