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上海童装抽检达标九成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6日 08:18  东方早报  

  “六一”儿童节临近,市消保委昨日发布婴幼儿、儿童服装比较试验结果显示,童装总体达标率为九成,其中“小蜜蜂”童装甲醛超标,零到七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氨纶内衣耐唾液色牢度褪色严重。

  本次30件样品均由市消保委工作人员在本市6家商场里随机购买。经检测,30件样品中符合标准的为27件,达标率为90%。

  受检的30件样品中,小蜜蜂(台山)制衣有限公司生产的短袖上衣(商标:Hallmark,货号:H91-B0604-KG-MW-10)甲醛含量实测值28.3mg/kg,不符合国家标准规定(标准≤20mg/kg)。据悉,甲醛是一种无色、有强烈刺激性气味的气体,超标严重会导致新生儿染色体异常、白血病、智力下降等危害,童装由于生产工艺要求,经加工后会残留部分甲醛,如生产企业未能对产品做好处理,这些游离甲醛释放出来并达到一定量值时,就会对人体造成危害。

  零到七贸易(上海)有限公司生产的儿童氨纶内衣(商标:allo&lugh,货号:AG27W37)耐唾液色牢度褪色严重,国家标准规定应不低于4级,而实测只达到3级。据悉,服装生产过程中所用的染料及固色剂多为化学物质,而婴幼儿经常会无意识地将衣服等物放入嘴中吸吮,唾液中的一些化学物质会溶解纺织品中的染料,如染料对人体有害,会危害婴幼儿健康。

  消保委同时提醒家长,购买儿童服装时,闻一下产品是否有刺激性气味或异味。如果有刺激性气味,可能是甲醛含量高,最好不要选择经过免烫整理和柔软整理的服装,因为这类服装很可能甲醛含量比较高。婴幼儿服装最好先用温水清洗后再穿着。  东方早报记者 肖蓓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