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介绍:屠美如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0:33  新浪育儿  
艺术教育专家屠美茹

  屠美如

  出生于1933年,江苏常州人,汉族。1955年毕业于南京师范学院幼儿教育系,从事幼儿教育工作50年整。历任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南京师范大学美育中心副主任,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世界学前组织(OMEP)中国委员会副主席,环太平洋地区早期教育协会常务理事。

  1992年被评为南京师范大学教育科学研究院研究员,并当选为中国学前教育研究会副理事长。同时,成为中国第一位学前教育博士生导师,江苏省重点学科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2000年成功地晋升为国家级重点学科学前教育学科带头人。在此期间作为项目主持人,承担了6项“八五”、“九五”国家级学前教育重点科研项目,以及多项省级重点科研项目,其中“学前儿童美术教育的改革与研究”项目获1998年度全国师范院校基础教育改革实验研究项目优秀成果一等奖。

  著作有:《学前儿童美术教育》《幼儿美术教学法》《幼儿园玩教具制作》《学前儿童艺术综合教育研究》。译著有:《智能的阶梯》《儿童绘画心理》《美国幼儿教育的理论与实践》等。

  美术教育观点:

  儿童美术教育应该以现代教育理念为基础,承认文化的支配点,也承认儿童的自由现象,最终实现三方面的培养目标:一是敏锐的审美感受力,二是丰富的审美情感,三是激发审美创造潜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