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陵图书馆与少儿阅读指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0日 11:36  新浪育儿  

  金陵图书馆作为南京市标志性的公共文化基础设施,总建筑面积25000平方米,馆藏容量200万册,阅览桌席1500个,内设借阅室、报告厅、展览厅、多功能厅、视听室、电子阅览及教育培训等多功能的服务设施,是南京及周边地区重要的文献资源保障中心、公共信息导航中心、阅读指导教育中心和全市图书馆事业发展的协调指导中心。金陵图书馆以其鲜明的时代风格、深厚的人文蕴涵和先进的设施条件,成为全市740万普通市民获取公益性文献信息资源服务,进行健康休闲阅读和接受终生教育的文化绿洲和大众课堂。

  在少儿阅读指导方面,金陵图书馆开展各种有益的尝试。如:

  1、定期进行亲子阅读指导

  该馆定期邀请国内外著名的教育专家,结合馆藏英文原版书的特点,开展有针对性的亲子阅读技能培训和讲座。通过向家长传授亲子阅读的各种技巧和方法,进而提高儿童的早期阅读能力。

  2、举办寓教于乐的学习活动

  比如,明德英文少儿馆的英语角为了让孩子在轻松愉快的气氛中学习英语,举办了别开生面的英语厨艺大课堂活动,这种图文与实物相结合的教学方式,解决了孩子在语言理解与沟通上的困难,大大地提高了孩子们学习英文的信心和乐趣,轻松快乐地学会了英语。

  3、搭建才艺展示的舞台

  在活动中,不同年龄层次、知识水平的孩子们各显神通,通过朗诵、歌舞、讲故事、演情景剧等多种表演形式来体现自身风采,展示英文水平。孩子们通过自己喜爱的舞台表演形式,分享读书心得,感受阅读的魅力,并投身到宣传阅读、倡导阅读的行列中来。

  4、原声影视欣赏

  应广大读者和家长的要求,金陵图书馆精选适合少年儿童年龄特征的中外优秀影视作品进行放映,这些作品贴近儿童生活,符合儿童欣赏品味,为培养儿童的艺术素养营造了良好的氛围。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