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电视台七色光艺术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1日 21:55  新浪育儿  

  北京电视台七色光艺术团创办于1994年10月,是全国知名的少儿艺术团体。它以电视媒体、大型文艺汇演和国际艺术交流为展示平台,在专业领域被誉为“艺术家的摇篮”、“小演员的人才库”。

  七色光艺术团由合唱团、舞蹈团、影视表演团组成,形成了对少年儿童乐感、形体、表演等艺术素养内涵的综合教育模式,目的是充分开启少年儿童的艺术才华天赋,并从中选拔优秀的演艺人才。七色光主要作品有音乐童话剧《老虎·棒子·鸡》、儿童电视音乐剧《特别行动》和电视系列片《七色光健美操》等。团员们多次参加国际、国内大赛,荣获2004年德国不来梅“奥林匹克国际合唱节”金奖、首届“中国少年儿童艺术节”特别奖、“第三届中国儿童音乐电视大赛”银奖等,并多次荣获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金童奖”及北京舞蹈家协会举办的舞蹈比赛大奖。除角逐专业比赛之外,七色光艺术团还积极参加对外演出和国际交流活动。2005年参加在澳门、香港、新加坡举办的东亚儿童艺术节,2006年参加在加拿大举办的中国民风节,2007年作为友好小使者出访宝岛台湾。2008年奥运年,七色光艺术团登上了奥运会开幕式的表演舞台,亲身见证奥运开幕的辉煌时刻,并参加了奥运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在国家大剧院与美国辛辛那提流行管弦乐团的合作演出,赢得了乐团指挥——世界著名指挥家艾瑞克•孔泽尔大师的高度评价,给到场的30 多位国家元首留下深刻印象。这些活动不仅令孩子们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锻炼了能力、磨练了意志,还增加了比赛经验,增进了团队友谊,为七色光艺术团带来了荣誉。

  七色光艺术团下设培训中心,一方面积极推动儿童艺术素质教育,另一方面也为艺术团培养、输送优秀学员。培训中心目前开设了舞蹈、声乐、影视表演及美术等4门专业课程。自开办以来,培训中心已为艺术团输送了4000多名优秀学员。目前七色光共有专业教师26名,著名艺术家金铁霖、白淑湘、田华、于蓝、阎肃、瞿弦和、杨鸿年、吴灵芬等担任七色光名誉顾问。雄厚的师资力量和丰富的活动平台为孩子们增长专业技能、展现个性风采提供了坚实的支撑和有力的保障。

  七色光艺术团愿在快乐的韵律中,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

  北京电视台七色光艺术团名誉顾问名单

  金铁霖:著名声乐教育家,中国音乐学院院长。

  白淑湘:著名芭蕾舞蹈家,中国舞蹈家协会主席,中国文联副主席。

  田  华: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

  于  蓝:著名表演艺术家,原中国儿童电影制片厂厂长。

  阎  肃:著名剧作家、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会员,中国剧协副主席,中国音协

  委员。

  瞿弦和:著名节目主持人、演播家,中国煤矿文工团团长、全国政协委员。

  杨鸿年: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国际童声合唱及表演艺术协会副主席。

  吴灵芬:著名指挥家、音乐教育家。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