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择校潜规则撂倒“名牌园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18日 09:28  正义网-检察日报  

  □本报通讯员 王佐兴

  在浙江省瑞安市,滨江幼儿园是所名气很大的公立幼儿园,凭借优良师资和多年来积累的口碑,每到招生时,很多家长都削尖脑袋,穷尽各种“关系”,把孩子塞进这所名牌幼儿园。结果,这所名牌幼儿园的园长徐赛赛就是在各种“关系”中逐步走向犯罪,栽在了“招生指标”上。

  5月20日,瑞安检察院就徐赛赛在幼儿园招生、教师调动时,涉嫌收受贿赂一案依法提起公诉。

  瑞安市滨江幼儿园是一所公立幼儿园,教学设备和师资力量雄厚,算得上是瑞安数一数二的幼儿园。“每年这所幼儿园招生时,前来报名的家长,根本数不过来,递条子的就有两三百人。”知情人士透露,即使是“关系户”,也要被筛掉一半。园长一句话,往往成为入学关键。不经意间,这种权力的诱惑,成为滋生问题的温床。

  徐赛赛任职期间,办了一个民营性质的小小班,指派了园里一名老师负责管理,其他老师都是外聘人员。这个小小班的意义在于,如果孩子进去了,基本上都能“直升”幼儿园小班。徐赛赛正是在小小班招生中,涉嫌收受多名家长的“好处费”。

  2006年9月至2009年2月,徐赛赛在担任滨江幼儿园园长期间,利用负责该园招生、教师调配工作等职务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先后18次非法收受相关人员的现金或者购物券,每次受贿数额在1000至5000元不等,合计价值人民币5.4万元。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