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培育阳光种子 优生从孕前开始(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2日 12:26  新浪育儿  
图为:“心系新生命”爱心大使孙悦带领全场倡议

  我们用爱撒下了一粒生命的种子

  我们用心培育着这颗爱的种子

  你的每一次跳动

  是爱的蔓延

  你的每一次变化

  是心的感应

  我的宝贝 在阳光下、泥土边 我们把你守候,不论风吹日晒

  我的宝贝  在雨水里、甘露中 我们为你的诞生,准备了太多太多

  直到哇的一声啼哭

  所有的热血都在沸腾

  所有的希望都被点燃

  灵魂在升腾

  爱心在延续

  “我的孩子长大后要当博士”“我的孩子长大后要做明星”“我的孩子长大后……”每个准妈妈都会一边摸着自己的肚子,一边幻想着宝宝长大后的样子。在那些千奇百怪的想法中,所有的妈妈都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孕育一个聪明、健康的宝宝。可是,宝宝的孕育不仅是准父母们甜蜜爱情的结晶,更是一个需要被爸爸妈妈精心呵护的工程。于是,怎样才能孕育出聪明、健康的宝宝就成为每个家庭最关心的话题。随着科技的发展,孕育的方法也越来越讲究科学化、专业化。因此,只有掌握“优生从孕前开始”的理念才可能得到一个最健康、最富活力、最聪明的“阳光种子”。

图为:“心系新生命”爱心大使孙悦和新妈妈交流育儿心得
图为:“心系新生命”爱心大使孙悦和新妈妈交流育儿心得
  为贯彻落实《中国儿童发展纲要》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母婴保健法》,向广大新婚夫妇、育龄家庭宣传优生优育知识,倡导“优生从孕前开始”的教育理念,2002年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发起了“种子工程”教育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自2006年起,“种子工程”教育活动从5个城市扩展到全国22个重点城市,受益家庭达165万户。为使 “优生从孕前开始”的理念进一步深入人心,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于2009年6月20日,在北京世纪剧院隆重举行了2009-2010年度“种子工程”教育活动启动仪式。主办单位领导、协办单位领导、民政系统代表、妇幼系统代表、专家代表、受益家庭代表、义务宣传员代表以及新闻媒体代表等1500人出席了此次活动。

  启动仪式在中国关心下一代委员会主任、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顾问顾秀莲大姐等领导、嘉宾,以及新婚夫妇代表共同启动镭射球的瞬间正式开幕。此时,舞台两侧的LED显示屏中出现两只在天空飞翔的白鸽,在白鸽的呵护下,一个象征生命的小种子在奔跑的过程中撒下无数颗种子,这一颗颗健康的种子开始发芽、成长,这时小白鸽被妈妈呵护在怀里,白鸽母女相拥成一个心形。这一形象的设计寓意着在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的倡议下,“优生从孕前开始”的理念会深深植入到每个家庭之中,让这颗象征希望的种子,象征梦想的种子茁壮成长!

  与会领导还为“种子工程”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参与活动的义务宣传员代表颁发了表彰证书。他们包括民政、妇幼系统等单位代表,教育活动专家代表,重点支持媒体代表,以及义务宣传员、新婚夫妇、准妈妈家庭、新妈妈家庭等人群代表。主办方希望通过这一方式,鼓励和带动更多的社会力量和年轻家庭来关注并参与到“种子工程”这项利国利民的教育活动中来,让“优生从孕前开始”的理念根深蒂固!

图为:真情演绎种子工程的教育内涵:优生从孕前开始2

  颁奖过后,组委会领导总结了前一阶段的工作并现场发布2009-2010年度“种子工程”教育活动的工作计划。据悉,2009-2010年度“种子工程”教育活动将从四个方面开始展开。

  首先,完善“种子工程”专家委员会,召开专题研讨、分析国际国内育儿教育新形势,不断研讨和完善“种子工程”的内涵和教育重点。结合新理念改版《种子工程教育知识手册》,力求准确迅速地将这些新概念传递给育龄家庭。 

  其次,继续为“种子工程”教育活动打造声势、拓宽影响,使更多的育龄家庭了解活动,参与活动。随后我们将在《中国妇女报》、新浪网亲子中心、《生儿育女》等多家媒体开辟专栏,刊登优生优育知识,让“优生从孕前开始”的教育理念走进千家万户。

  第三,通过北京、广州、西安等20个城市的妇幼保健院及大型综合医院,向40万育龄家庭免费发放《种子工程教育知识手册》。手册内容由专家指导委员会审核编印,具有权威性,可读性强,旨在帮助广大育龄家庭优孕、优生。 

  第四,完善“种子工程”教育工作管理。为加强“种子工程” 教育工作管理,全国心系系列活动组委会的各级领导组成了指导小组,对每项工作进行指导和把关。“心系新生命”活动办公室将通过巡视、座谈、调研等形式,及时掌握活动进程,促进活动有序开展。 同时,通过“心系新生命”三优教育基地,开展实践活动,挖掘适合育龄家庭特点的教育形式,为2010年的教育工作奠定基础。

  2007年“种子工程”的启动仪式上,“心系新生命”爱心大使孙悦以一个新妈妈的身份,亮相在启动仪式现场。今天,作为“种子工程”教育活动的受益者,孙悦带领全场发出倡议:“优生从孕前开始,保障母婴健康,提高人口素质……”倡议环节把启动仪式推向了高潮。随后,整个活动在一片祥和的氛围中圆满的落下帷幕。

  在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我们期待“种子工程”教育活动这一传播健康的优生工程,为提高我国出生人口素质,创建和谐好家庭做出更大的贡献。愿所有宝宝来到人间都是聪明健康的天使。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心系好儿童  妇联  儿童安全  家庭教育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