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第四部分:奇怪的拍子魔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21:27  新浪育儿  

  主要概念:随着音乐的发展,节奏呈现出了更加多样和复杂的特点,想要表达这种复杂的音乐,需要培养一种全新的节奏感觉。巴托克的《小宇宙》,就是培养这种复杂节奏感的一套非常优秀的教材。该部分就通过对这套教材的演绎,训练孩子们的复杂节奏感。 

  故事梗概:一个魔法师带来了一种奇怪的节奏,通过全国上下齐心协力的破解,所有人终于掌握了这种节奏型,手指王国的故事在一片欢腾中结束。

  基本曲目:

  巴托克《小宇宙》第48、82、100、113、115、133、149首。

  Dave Brubeck:Take Five

  表演方式:(分为三个具体步骤)

  1.戏剧场景——一位魔术师打扮的老师,哼着一首5拍子的曲子,国王贴出告示。

  2.戏剧场景——一位主持人上场,带领场上场下的所有人们一起打起这种拍子。

  3.综合场景——和着这样的拍子,演员们上台演奏巴托克小宇宙。

  4.综合场景——《小宇宙》渐渐转化为爵士乐曲Take Five。全场一片欢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