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吹响号角(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4日 11:03  新浪育儿  
“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吹响号角(图)
图为:宣传海报

  暑期到来,炎炎夏日里,如何让孩子们度过一个快乐而有意义的假期,一直是家长和老师们关心的问题。今年夏天,东城区将依托首都戏剧中心的深厚基础,在中国儿童艺术剧院、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等专业儿童戏剧表演团体的支持下,为暑假中的孩子们奉献一系列精彩的戏剧演出,让剧院成为孩子们消夏、学习、游乐的新场所,让儿童戏剧成为孩子们寓教于乐的新载体和课外活动的新主题。

  首都戏剧中心,是东城区委区政府立足东城区戏剧资源优势和浓郁的文化氛围,作出的发展戏剧文化产业的建设目标。东城区不断开拓思路、积极创新,多方保障首都戏剧中心建设稳步推进:经过广泛调研,认真研究,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推动文化创意产业发展的政策措施,对文化创意产业在人才、技术、用地、资金等多方面给予了政策上的支持;东城区整合剧场资源,提出的建设“五大剧场群”规划正在稳步推进,剧场改造、设备升级、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有序开展;首都戏剧中心品牌活动“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系列活动第一季——两岸城市青年戏剧演出季已经接近尾声,精彩不断,好评不断。首都戏剧中心建设的不断推进为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的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是“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系列活动的第二个演出季。活动由北京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国家话剧院联合主办,北京市文化局、北京市东城区人民政府给予大力支持。北京市东城区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北京儿童艺术剧院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儿童剧场、哲腾(北京)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北京秀乐坊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斗斗创艺(北京)国际文化有限公司、北京市东城区教育委员会等7家单位作为承办单位,为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带来绚丽多彩、轻松活泼的儿童戏剧和各类丰富的公益活动。

  在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执行委员会的积极运作下,从7月10日起,将有6部主题积极向上、风格健康活泼、形式丰富多样的儿童戏剧登陆北京戏剧舞台。其中既有音乐剧、少儿京剧、童话剧,也有创新舞台形式的泡泡魔术和黑光魔幻剧;既有“彩虹猪”系列童话剧,也有大型音乐互动儿童剧。主人公有我们熟知的潘冬子、王二小、小萝卜头、金鱼与渔夫等角色,也有彩虹猪家族、小雨等勇敢可爱的人物,通过对故事情节的全新演绎,这些人物将和小观众们一起经历勇气、真诚、友爱、奉献的重重考验,最终获得真善美的体验和爱的真谛。

  为了让更多的市民群众体验到戏剧艺术的魅力,让孩子们从小亲近戏剧、喜爱戏剧,逐步提高戏剧欣赏水平,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执行委员会特别筹备了一系列公益活动,为普及戏剧教育、演出提供便利。暑假期间,将广泛开展“戏剧进社区”活动,编剧和演员们将深入北京市东城区的部分街道、社区和公园,举办戏剧专题讲座、进行戏剧表演、与居民和孩子们互动演出,让大家近距离体验戏剧表演,丰富市民群众的消夏文娱活动。在东城区政府的支持下,本届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还将举行“优惠日”活动:儿童剧《彩虹猪与摇滚狼》将以原票价三分之一的价格进行公益演出,平日1张票的价格可以购得3张票,家长们可以陪伴孩子共同在剧院里体验童趣的纯真与快乐。

  在漫漫暑期中,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将通过表演、互动等多种形式,表现儿童戏剧活泼天真、烂漫可爱的特点,突出积极向上、善良美好的内容主题,为北京的孩子们带来新的艺术体验与美感教育。夏令营的号角已经吹响,儿童戏剧的大幕即将拉开,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期待社会的关注与参与,希望能得到孩子们的喜欢与支持。2009,让我们一起度过一个充满戏剧艺术欢乐氛围的夏天!

                                        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执行委员会    

                                                 2009年7月4日  

  附件: 

  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参演剧目

剧        目 类       型 时      间 演出地点 场     次
《红孩子》 大型音乐互动儿童剧 7月10日-26日 安徒生剧场 12
《金鱼和渔夫》 少儿京剧 8月1日-2日 北演东图剧场 2
《彩虹猪摇滚狼》 系列童话剧 8月8日-9日 东方先锋剧场 2
《彩虹II梦幻魔方》 系列童话剧 8月15日-16日 东方先锋剧场 2
《泡泡魔法秀》 儿童音乐剧 8月8日-9日 北演东图剧场 3
《太空变奏曲》 黑光魔幻剧 8月15日 世纪剧院 2

   关于“首都戏剧中心四季风”活动及儿童戏剧夏令营活动的更多信息及图片,我们将发布在公共邮箱中(地址、密码如下),欢迎随时登陆查阅。

  邮箱地址:1.xijudongcheng@sina.com,密码:999999

            2.dcxwzx@163.com,密码:666666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