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五成孕妇剖腹产专家称伤害大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0日 09:15  广西新闻网  

  随着剖腹产技术的成熟,越来越多产妇选择这种方式分娩。近日,记者走访市内各大医院得知,目前我市五成新生儿由剖腹产出生。

  市医学院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劳一平说,很多产妇对医院要求自然分娩不理解,其实剖腹产不仅不是生产的助力,而且对产妇和婴儿影响也不好,市民在选择时还需慎重。

  多数孕妇青睐剖腹产

  剖腹产是人们很熟悉的话题,大家都习以为常,不少人不仅接受剖腹产,还认为这是分娩方式的好选择。

  记者随机采访了10名未婚或未生女性, 2/3的人选择日后剖腹生产。有的认为,剖腹产可以让孩子更聪明,自然分娩的痛苦不比剖腹产少;有的觉得,阵痛的感觉太可怕,受不了,剖腹产可以保持体型,身材恢复迅速。

  因着这些“理由”,不少女性在分娩时选择剖腹产。据了解,我市几个大型医院妇产科剖腹产出生的婴儿超过一半,某医院产科剖腹产的比率近七成。这远远超过世卫组织推荐的15%剖腹产率。

  少数医院为利诱导孕妇“轻松一刀”

  为控制剖腹产率,目前各大医院产科都以提倡顺产,以产妇妊娠指征决定产妇采用哪种分娩方式,“如果你各项指征正常,医院也不允许你剖腹产,除非你坚持要剖腹产。”虽然如此,但也有产妇和家属认为,少数医院通过夸大孕期中出现的妊娠反应,诱导病人不得不选择剖腹生产。

  今年29岁的李女士前年当了妈妈,她说两年前怀孕时,妊娠指征和自我感觉都不错,本打算顺产。可怀孕8个月时,她和丈夫被告知胎儿脐带绕颈,“片子很模糊,但为防万一,我们还是选择剖腹产。”

  肖女士则说,怀孕时胎儿较大,医生动员说胎儿大了,生起来较辛苦,如果最后生不出来还是要进行剖腹,“后来朋友告诉我,在大医院医生会通过让妈妈和胎儿减肥或采取无痛分娩等方式来实现自然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