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7次孕检没查出双胞胎连体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0:11  东方今报  

  今报郑州讯 双胞胎女儿出生8天,23岁的李永却高兴不起来,因为两个小可爱胸腹相连 ,昨日下午,李永抱着孩子从商丘民权县赶到郑州市儿童医院,想让医生帮忙为两个宝宝“分身”。郑州市儿童医院收治后表示,下一步要对孩子做详细的检查。

  7次检查没查出是联体儿

  昨天下午,记者在郑州市儿童医院见到了这对小可爱,她们正躺在温暖的辐射台上,两人面对面,后仰着头,双腿交叉紧紧地连在一起,小手互相搭在对方身上,睡得十分香甜。与同病房其他新生儿比起来,姐妹俩两个才和人家一个大(如图)。

  郑州市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熊虹说,孩子刚抱来时,他们检查发现小姐俩脐带感染,腋窝下也很脏,就着手给小姐俩洗了出生以来的第一个澡。

  李永说,他和妻子于2007年结婚,这是他们的第一胎,自去年10月底怀孕到分娩,李永的妻子总共在当地医院进行过7次产前检查。“有4次是在县城的医院做的,还有3次是在乡里的卫生院做的”。孩子的奶奶说,这7次检查都没查出孩子是联体儿,只说是双胞胎。

  孩子生下后,孩子的奶奶和妈妈天天以泪洗面,“哭了8天,孩子他妈的奶都没有了”。

  “这是我们接到的最严重的一例”

  昨日下午3时,郑州市儿童医院大内科主任熊虹、大外科主任侯广军、大外科首席专家黄敏,一起为孩子进行了初步检查,俩孩子胸腹相连,呼吸急促,均有黄疸,送到了重症监护室远红辐射台吸氧、心电监护。“从外观上看,这对联体婴儿从胸骨上端相连,一直到脐带的部分,应该是河南省三例联体婴中连接面积最大的。”郑州市儿童医院大外科首席专家黄敏介绍,相连的部分,周径达到40厘米,是医院收治的三例联体婴儿中最严重的一例,因为,这样相连的位置等于是有内脏的部位基本上都连在一起,“这个手术难度应该非常大”。

  什么时候小姐俩才能动手术分开?侯广军说:“只有明天彻底检查以后才能选择手术的时机和方案。”

  医院免费体检会诊

  在病房外,李永一家正在为手术费发愁。孩子出生就花了五六千元,这还是刚刚卖掉家里的麦子凑出的钱。这次来郑州,李永的身上只带了500多元,交了200元的押金,就只剩下300多元了。

  得知这个消息,郑州市儿童医院院长吴文乾表示,将免费为孩子提供体检会诊。

  此外,据黄敏介绍,2006年至今,这对联体小姐妹是医院收治的第三例联体婴儿。第一例是一名山东籍女子产下的联体男婴,最终在上海实施了手术;第二例是来自周口的一对联体男婴,于2008年11月11日,在郑州市儿童医院成功分身。“这三例联体婴儿均是胸腹相连。”黄敏说,第一例在上海分身的联体婴儿是心包、胸骨及肝脏相连,第二例在该院实施分身手术的联体男婴是胸骨及肝脏相连。记者 吴婧 万道静/文 邱琦实习生 徐梦龙/图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