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都市情感剧《古丢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3:44  新浪育儿  

  《古丢丢》剧情简介

  该剧以一个经常被人忽视但内心情感世界相当丰富的孩子渴望得到周围人的关爱和理解,故意折断老师的一盒粉笔,以引起大家对她的关注为主线,描述了发生在几个小学生身上的几个小故事,反映了当今小学生的精神面貌和现实生活状态。该剧告诉大家,世界上每一种人都需要关爱;呼唤孩子从小就要有爱心,有责任感,待人宽容,与人为善;呼唤世界多给予别人一点关爱。

  看点一、《古丢丢》是武汉人艺继《柠檬黄的味道》之后推出的又一部反映青春期少年生活的都市情感剧。该剧主角“古丢丢”是个各方面表现都不太出众、经常被老师、家长忽视的孩子。目前该剧已演出240余场,受到不同年龄层次观众欢迎。第六届全国儿童剧优秀剧目展演由文化部主办,来自全国17个省、市的21台剧目进行为期14天的角逐,节目数量及质量均创历届之最。和往届不同的是,本届展演仅设一个一等奖,含金量更高,竞争更激烈。26日,该剧在广州军区礼堂亮相,女主角镇亚荆产子尚未满月就走上舞台,个性鲜明的“古丢丢”不仅感染了广州铁一小学的千余名师生,也打动了十多位评委。 最终,《古丢丢》力压中国儿艺、北京儿艺等实力强劲的对手,以绝对优势获得一等奖。

  看点二、荣获第七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剧目一等奖、“我最喜爱的儿童剧演员”称号、2008中国儿童戏剧演出周优秀演出奖、第六届全国儿童剧展演唯一金奖。

  看点三、马来西亚歌手阿牛加盟武汉人艺话剧《古丢丢》作曲

  看点四、国家院团,阵营强大,制作精良,演员功底扎实。武汉人民艺术剧院是一个有着60年历史的老剧院,下设话剧院、儿童艺术剧院、木偶剧团3个院团。剧院自成立以来,共演出古今中外不同形式、不同风格的剧目350余部,曾获得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剧目、文华大奖、文华奖、“五个一工程”奖等国家级奖项及省市大奖。剧院拥有编剧、导演、舞台美术设计师以及演职人员350余人,演出足迹遍布全国,多次赴新加坡、日本、希腊、韩国等国演出,是国家人事部、文化部表彰的全国文化工作先进集体。

  演出快报

  《古丢丢》自2008年元旦公演至今,已在湖北、北京、上海、深圳、洛阳、温州、成都、宁波、杭州、海口等省市以及武汉市的13个城区演出240余场,受到专家好评,受到不同年龄层次观众特别是大中小学生、教师的欢迎。

  去年3 月3日至5日,《古丢丢》在上海松江剧场演出9场,每场观众反应的热烈程度都远远超出了武汉人艺演员们的想象。松江剧场经理连着看完两场演出,她说:“这个戏真是太好了,看的时候很轻松,可又让人感动得不得不流眼泪。”上海演出家协会会长蔡正鹤拉着刘复院长的手,真挚地说:“谢谢你们,谢谢武汉人民艺术剧院为我们带来了一台从艺术到内涵都如此高水平的戏。”

  去年5月,《古丢丢》走进河南洛阳。随着演员们纷纷亮相,原本嘈杂的剧场顿时安静下来。明快的音乐、轻松的表演以及独特的舞台设计,将古丢丢有点傻气却善良可爱的内心演绎得惟妙惟肖。洛阳市启音聋儿语言康复学校的22名聋儿,在老师简单手语的介绍下,高兴得手舞足蹈。中学教师陈佩红说,在孩子的情感教育方面,尤其要关注班里成绩不太好的学生,注意发现他们的闪光点,让他们知道在这个集体里,他们同样受到大家的喜爱。“原来对于孩子的一些行为没有注意,今天看了这部校园剧,我觉得回去应该和孩子好好聊一聊,也听听他的想法。”市民李先生一边紧紧拉着自己8岁儿子的手,一边感慨地说。

  刚刚获得第六届全国儿童剧展演唯一金奖的《古丢丢》10月3、4、5日将在海淀剧院献演6场。以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的特殊日子里献给北京青少年朋友们的一个震憾心灵的礼物。

  演出时间:2009年10月3、4、5日上午10:30  下午:14:30

  演出地点:海淀剧院

  演出票价:80、120、180、280、380、500元,普通双人套票300元(180X2)普通三人套票300元(120X3)VIP双人套票600元(380X2)VIP三人套票600元(280X3)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