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古丢丢》观众观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5日 13:49  新浪育儿  

  我的眼睛湿润了,周围也是泪人一片……我们的情感决堤了……

  “每每想起古丢丢,总让人激动不已”

  学校组织我们观看话剧《古丢丢》已好多天了,但每每想起古丢丢,总让人激动不已。

  看似平常的学习和生活,在舞台上被这些大哥哥、大姐姐们演绎得那么真实。当舞台上古丢丢一次次被大家忽略时,我情不自禁流下了同情和懊悔的泪水,因为我也曾忽略过别人,也被别人忽略过。她善良的举动,一次次冲击着我的心灵。

  当看到“大学生哥哥”同意和古丢丢做好朋友,并陪她一起过生日看月亮时,我的眼睛湿润了,周围也是泪人一片……

  剧终的那场戏,大家静静地听着古丢丢的日记,那平实而又质朴的语言把我们的情感推向了顶峰。我看见台上的演员们眼里泛起了泪花,一滴一滴地滚了下来,眼睛很红很红……我们的情感决堤了……我真想跑上台去和古丢丢说声“对不起”,可是我不能,因为此时的我已经哭得稀里哗啦,连头都抬不起来。我的周围抽泣声一片,大家抹着泪,给演员鼓掌,鼓掌,再鼓掌。

  我们的心灵被《古丢丢》洗涤了!“爱”这个字,在我的心里更加清晰明亮起来。

  从来没有看过这么好的戏,舞台上想要传达的信息,我都收到了,而且还联想到了很多很多。所以,每到换场时,忍不住和大家一起鼓掌,那掌声一次比一次热烈,一次比一次震撼人心。

  我爱你们,武汉人艺的艺术家们!你们太棒了!谢谢你们!

                                                        武汉四中 王娅珂

  “我默默地为那些被忽视的人祈祷”

  “听说下午有活动,好像是看话剧《古丢丢》。”

  不知何时,班上同学开始纷纷议论着。《古丢丢》?听见这个古怪的剧名,我不由地撇撇嘴--没意思。

  看罢演出,我才发现自己开始的想法有多么可笑。演出从头至尾,所有人的目光都集中在一个名叫古丢丢的女孩身上。刚看见丢丢的时候,我便认为她与众不同。不是因为她比别人笨,而是她那张始终洋溢着微笑的脸。在大家面前时,她总是做出一副不在乎的模样,并一直笑着。而当她孤单一人时,才会显露出她内心的脆弱。她是一个多么令人心疼的女孩。于是,不轻易流下的泪水最终还是从古丢丢那张挂着笑容的脸上滴落,墙角边又多了一个轻声抽泣的人。微笑面具的背后,其实是一颗脆弱的心。

  到话剧结束,我哭了4次。我默默地在为那些被忽视的人祈祷。

  是啊,强颜欢笑的我们,多么令人不安,我们仅仅只需要发自内心的——SMILE(微笑)。

                                                   北京初中生  杜雨晨

  “我会长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看完了儿童剧《古丢丢》,我心里难过极了,在我的周围也发生过古丢丢这样的情况。我真的很想对大人说:“虽然我很平常,有时候还很调皮,我比不上别人,但我已经尽力了。大人如果对我的努力视而不见,漠不关心,我会很伤心的,什么事都不想做。即使我是一只丑小鸭,只要你们正确引导、关心我,我也会长成一只美丽的白天鹅。”

                                              上海市高安路第一小学  赵萌靖

  “看了《古丢丢》,有了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

  我是一名学生,平时觉得自己很懂事,也很努力,很少惹是生非,见了老师问好,积极打扫卫生,但仍成不了班级中的“明星”学生;尽管天天把远大志向写在日记上,但老师和同学还是很少把赞许的目光放在我身上;爸爸妈妈、爷爷奶奶对我倒是百般疼爱,但他们谈论最多的却还是学习成绩。看了《古丢丢》,有了一种扬眉吐气的感觉。该剧以漫画式的舞台风格和轻松幽默的情节设计吸引观众,剧情充满童真却又折射成人世界。全剧在呼唤爱的主题中,融入了如何真正满足孩子心灵需求这一教育主题,极富感染力与教育意义。

                                                              洛阳一名学生

  应该关心更多的“古丢丢”

  看了《古丢丢》,想到在我的班级里,也有像古丢丢一样不惜做出各种叛逆动作来吸引老师关注的学生。如果老师因为这些“古丢丢”不够出色而对他们视而不见、漠不关心,他们就会很伤心,什么事都不想做。相反,如果老师能够关心并正确引导他们,那么每个孩子都会从“丑小鸭”变成美丽的“白天鹅”。

                                                           洛阳一位老师

  专家反映:难得一见的好戏;它拒绝雷同;已高于目前儿童剧创作层面;蕴含着更深层次的现实意义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