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召开第二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2日 23:35  新浪育儿  

  中华妇幼健康大会由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和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幼卫生管理分会联合创办于2008年。大会得到了有关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帮助,大会名誉主席由全国人大常委会原副委员长、全国妇联原主席、中国关工委主任顾秀莲同志担任,大会主席由卫生部原副部长、中华预防医学会会长王陇德同志担任。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60周年。建国60年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党的十七大提出“健康是人全面发展的基础”,把人人享有基本医疗卫生服务作为实现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奋斗目标的一项新要求。这体现了党和国家对人民群众健康的高度重视,也反映了人民群众对改善生活质量的殷切期盼。妇女儿童的健康是民族兴盛的基础。加强妇女儿童保健工作,提高妇女儿童健康水平,对提高全民族健康素质,构建和谐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为了回顾总结建国60年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经验,研究探讨新时期妇幼健康事业发展及医疗新技术新进展,推动我国妇幼健康事业不断向前发展,我会联合中华预防医学会妇幼卫生管理分会,定于2009年9月12~14日在北京召开“第二届中华妇幼健康大会”,并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隆重的开幕式。本届大会的主题是:关爱妇幼健康,落实健康行动。

  届时,将邀请国家有关领导人、相关部委领导、妇幼健康专家、育婴教育专家、医疗卫生专家出席会议和中华妇幼健康促进联盟启动仪式,并就妇幼健康热点问题作专题报告。同时,为了宣传和弘扬为我国妇幼健康事业做出突出贡献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大会将联合有关媒体开展“中华妇幼健康促进杰出人物/先进单位”、“建国60年中华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特别贡献人物/单位”、“老百姓最喜爱妇幼用品网络调查”等活动。

  鉴于贵单位对妇幼健康事业发展的重视和热情,以及您在妇幼健康领域的影响和贡献,我们诚挚地邀请您作为嘉宾出席大会,共同促进我国妇幼健康事业的发展。大会相关事项及出席确认表附后。

                                               中华国际医学交流基金会

                                                 二○○九年七月七日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