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妈妈如何为宝宝挑选食用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4:53  新浪育儿  

  宝宝的健康成长是每个妈妈最最关切的话题。宝宝们到了可以食用辅食的年龄,妈妈会费劲心机地准备各种各样的营养配餐,既希望口味新鲜,又营养丰富。食用油是宝宝辅食中重要的营养来源,通过及时补充不饱和脂肪酸,可以很好地帮助宝宝的脑部发育和视力发育。对于宝宝娇嫩的肠胃和特殊的生长需求,我们肯定不能拿成人吃的食用油来“对付”宝宝。那么,什么样的油才最贴合宝宝的需要,让宝宝更聪明、更健康呢?

  下面我们就为妈妈们介绍几招为宝宝挑选食用油的小窍门,妈妈们赶快抓紧时间学一下吧:

  挑选有机“绿色”食用油

  在挑选食用油时还要特别注意, 食用油的原料是否采用的是有机的绿色原料。原料应当来自于有机农业生产体系或野生天然产品,没有使用过化学合成的农药、化肥、激素、抗生素、食品添加剂以及使用基因工程技术产物。这样纯天然的食用油不会受到污染,保证了宝宝的健康食用,值得妈妈们信任。

  要挑选非转基因的食用油

  联合国《生物多样性公约》中明确提出“转基因作物会给环境带来生态风险及可能影响人体健康”。所以,只有食用油的所有成份均是采用非转基因食品为原材料,这样的油才能充分保证食品的安全。所以,为了宝宝的健康,妈妈们还是应该选用绿色的非转基因的食用油。

  食用油要富含不饱和脂肪酸

  中国营养学会曾指出0-6个月婴儿的脂肪摄入量应占总热能的45%-50%,6-12个月为35%-40%,2-6岁为30%-35%,6岁后为25%-30%。不饱和脂肪酸是宝宝生长发育所必需的脂肪酸,人体不能合成直接,只能通过食物来摄取,而70%就来自于食用油中。所以挑选富含不饱和脂肪酸的食用油,对于宝宝的生长发育有着及其重要的意义。

  选购时要注意营养配比

  根据中国营养学会推荐,食用油当中的亚麻酸与亚油酸的比例接近1:4,是最适宜婴幼儿食用的配比。这种接近母乳脂肪的比例,更易于使婴幼儿脑部发育中的DHA达最高水平,还可以更好地调节婴幼儿体内脂肪酸平衡,有助于营养元素的均衡吸收,并能增强宝宝对疾病的抵抗能力。

  密封性好的食用油才能保证营养活性

  市场现有的很多食用油因为盖子开启后均为敞开型,致使瓶内产品长时间接解空气影响产品质量,并因每次的倒出量不易控制容易造成浪费,更严重的是,造成了食用油营养活力的流失。所以,妈妈们选择油时,一定要检查油瓶的密封性,尽量选择一些密封性好的油瓶来保存食用油的营养活性。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