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宝需要食补哪些必需脂肪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5:35  新浪育儿  

  先说它的定义,简单的定义是:凡是体内不能合成,必须由食物供给,或能通过体内特定先体物形成,对机体正常机能和健康具有重要保护作用的脂肪酸称为必需脂肪酸。

  在简单点来说就是:体内不能合成或者合成速度不够,必须从人体外部摄取的,维持生命活动正常运行的物质。

  在孕期、婴幼儿时期,必需脂肪酸变得尤其重要:孕期,孕妇需要补充双人份的必需脂肪酸来保证自己、胎儿的健康;宝宝婴幼儿时期,尤其在0.5岁之后,母乳不能提供足够的必需脂肪酸,需要从外界摄取,才能保证宝宝的正常发育和健康成长。

  必需脂肪酸主要包括两种,一种是ω-3系列的α-亚麻酸,一种是ω-6系列的亚油酸。只要食物中α-亚麻酸供给充足,人体内就可用其合成所需的ω-3系列的脂肪酸,如EPA、DHA。也就是说α-亚麻酸是ω-3系列的前体。同理,亚油酸是ω-6系列的前体。

  花生四烯酸由亚油酸衍生来,当合成不足时,必须由食物供给,也可列入必需脂肪酸。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