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你知道么,宝宝吃油的小知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5:36  新浪育儿  

  不同地域、不同人种的宝宝,出生后补充的营养也不同。中国宝宝在出生后,因为为营养摄入的问题,更加需要补充亚麻酸、亚油酸。但是,人体的生理需要和食物营养供给之间需要有平衡关系,只有这样,才能保持营养平衡才有利于营养素的吸收和利用。如果平衡关系失调,也就是食物营养不适应人体的生理需要,就会对人体健康造成不良的影响。

  世界卫生组织(WHO)与联合国粮农组织(FAO)就食用油脂中三种脂肪酸的成分,向世界郑重建议,饱和脂肪酸 : 单不饱和脂肪酸 : 多不饱和脂肪酸 = 1 : 1 : 1 ,这是目前世界上最权威的推荐值。

  其中多不饱和脂肪酸中包括亚油酸和亚麻酸,亚油酸虽然也是一种必需脂肪酸,但是人体的摄入量已经过剩了。比如人们经常吃的大豆油,其中亚油酸含量约为 60%。亚油酸和亚麻酸在人体内,要争夺同样的酶才能被转化,转化之后才能被吸收。亚油酸吃得太多了,亚麻酸就得不到足够的酶进行转化,自然无法被吸收。所以,必须要控制亚油酸和亚麻酸摄入量的比值。

  中国营养学会2000年所指定的推荐标准:具体划分为0—0.5岁的婴儿为 ω-6(亚油酸): ω-3(亚麻酸)= 4 : 1 ,其余均为 ω-6 : ω-3 =(4 - 6): 1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