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让宝宝健康成长的必需脂肪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5:37  新浪育儿  

  亚麻酸,必需脂肪酸的其中之一。作为一种人体核心生命物质,用来构成人体脑细胞和组织细胞,也是人体每天都需要的一种营养素,而且是必须通过外部摄入的一种营养素。

  亚麻酸属于ω-3系列的脂肪酸,在进入人体后,在酶的作用下 ,转化为EPA、DHA,才能被人体吸收。

  亚麻酸不是药,通常就存在于食用油中。像我们经常见到的:亚麻油、苏紫油、核桃油、芝麻油中,都大量的富含。

  亚麻酸的主要功效有:增强智力,增强免疫力,保护视力,降低血脂,降低血压,降低血糖,抑制出血性脑疾病和血栓性疾病,抑制癌症的发生和转移,预防心肌梗塞和脑梗塞,预防过敏性疾病,预防炎症以及减缓人体衰老等。

  当婴幼儿缺少亚麻酸时,就会表现为智力和视力的发育低于其他正常宝宝。

  而孕妇缺少亚麻酸时,容易导致胎儿智力偏低和流产。

  而医学界公认的人体必需脂肪酸有两个,除了亚麻酸,还有一个是亚油酸。

  亚油酸能降低血液胆固醇,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如果缺乏亚油酸,胆固醇就会与一些饱和脂肪酸结合,发生代谢障碍,在血管壁上沉积下来,逐步形成动脉粥样硬化,引发心脑血管疾病。

  亚油酸也是存在于食用油当中,例如核桃油、芝麻油,尤其是芝麻油,占芝麻油脂肪酸的40%—50%左右。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