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饮品:咸蛋拌豆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3日 15:42  新浪育儿  

  宝宝到该添加辅食的年龄了,妈妈都会为他精心准备每天的食物,希望宝宝获得更多的营养,健康成长。给宝宝制作辅食如何推陈出新,既保证口味新鲜,又营养丰富,还要考虑到所有食材的安全性,特别是食用油。“油”一直是妈妈不太敢尝试给小宝宝食用的材料,担心宝宝吸收不好,反而给他身体造成负担。为宝宝烹饪辅食时,如何用油才健康?下面就为妈妈推荐几道适合宝宝的食谱,这几道菜不仅在烹饪上对食用油的添加有所考量,而且食材的选用非常能够保证宝宝的营养所需!聪明的妈妈赶紧一起来学吧!

咸蛋拌豆腐
咸蛋拌豆腐

  材料:咸蛋黄2枚,嫩豆腐1块,香葱1根,贝儿优婴幼儿配方食用油、盐和白芝麻适量

  1.将嫩豆腐切成1cm见方的小丁,放入盘中。

  2.将咸蛋黄用刀剁碎。香葱洗净切去根部,再切碎待用。

  3.白芝麻放入锅中,用小火慢慢干焙出香味,随后取出晾凉待用。

  4.控干豆腐盘中的水,再撒入盐、咸蛋黄碎、香葱碎和2-3滴贝儿优婴幼儿配方食用油,小心地搅拌均匀。

  5.最后撒入干焙过的白芝麻即可。

  营养秘诀:咸蛋和鲜蛋的营养价值基本是一样的,它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钙、铁和蛋白质,有助于宝宝骨骼发育,并能预防贫血,而豆腐营养丰富,是补益清热养生的食品,还有助于宝宝脑部的发育。同时,加入了贝儿优婴幼儿配方食用油,可为宝宝提供人体的必需脂肪酸,调节宝宝体内脂肪酸不平衡的情况。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