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多维卡通剧团简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4日 13:26  新浪育儿  

  有“中国卡通第一团” 之誉的多维卡通剧团是国内首家民营专业卡通剧团 。 该团由哈尔滨多维舞台文化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投资, 始创于2002年6月1日 。

  该团已创作演出了一批具有强烈艺术感染力和鲜明时代特征的优秀卡通剧目, 深受全国广大少儿观众欢迎 。 其中 《 危险的朋友 》 、《  汤姆历险记 》 、《 小猪与老狼 》 、《 三个小伙伴 》 、《 阿凡提治病 》 、《 梦想公司 》 、 《 杜立德冒险记 》等多部原创卡通剧曾为国内100多万少年儿童演出了二千余场,赢得了广大少儿观众和家长的一致好评 。并取得了令人瞩目的成效,还创下了国内民营剧团儿童剧演出的多项第一。如:一是建团第一台卡通剧《 危险的朋友 》首演便打入上海市,并连续2个月在上海市区演出160场,盛况空前;二是国内首家民营剧团应邀在上海大剧院演出;三是连续三年三个新戏三次走进亚洲最辉煌的艺术圣殿——上海大剧院演出这在演出界前所未有;四是2006年又以卡通剧小品 《 换届 》入选省级电视台(黑龙江电视台 、 海南电视台)春节晚会;五是建团以来演出的所有剧目都是本团原创作品;六是创下民营业剧团儿童剧演出最高票房等 。因此,国内二十多个城市的三十多家宣传媒体包括中国文化报对该团进行了专访和报道 。

  为了使剧团实现夸越式发展,2006年加大投资将国外经典童话名著 《 怪医杜立德 》 改编成精品趣味卡通剧《杜立德冒险记》呈献给少儿观众 。 该剧于2007年8月应邀代表黑龙江省地方优秀儿童剧目在国家教育部主办的首届《中国国际青少年动漫周》期间为中外来宾专场演出,获得了热烈欢迎和高度评价 。 2008年6月1日在第七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闭幕式上该剧荣获了“最佳剧目”和“我最喜爱的儿童剧演员”两项大奖。并且组委会邀请该团代表民营专业儿童剧表演院团在“第七届上海优秀儿童剧展演活动研讨会”上作主题发言,民营剧团为众多国有剧团介绍建团经验,这也是前所未有的 。

  多年来, 该团还在所到之处坚持公益性演出向社会奉献爱心 。 爱心大使中国五星级义工丛飞为此在2005年6月7日还专门为该团题写了“愿多维卡通剧团越办越好”,2005年8月9日威海市儿童福利院为该团颁发了“感谢您对孤残儿童的关爱”助残证书等以表示对该团为社会所作贡献的敬佩 。

  目前多维卡通剧团凭借自己多年积累的经验和雄厚的实力, 荟萃集中了一批专家名流,具有了空前的创作和表演实力,形成了自己特有的演出风格,在民营文化企业发展道路上,为全方位推介和创新儿童剧表演艺术,为孩子们营造良好的文化氛围,创作出更多 、更好贴近实际 、贴近生活 、贴近儿童的优秀剧目,为文化的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