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朱永新副主席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0:56  新浪育儿  
图为:朱永新副会长致辞
图为:朱永新副主席致辞

  朱永新副主席:童年是最美好的岁月,童书是最美丽的种子

  童年的秘密远远没有被发现,童书的价值远远没有被认识,儿童的教育远远没有被重视。

  西方心理学家把人类的心理或大脑比喻成黑匣子,我觉得童年对我们来说也是一个黑匣子。长期以来,人们更多地关心着儿童躯体的发育,而忽略了儿童的精神的成长,乃至于现在孩子们物质的充盈和精神的贫瘠形成了极大的反差和鲜明的对比。所以我在很多场合下都说过,一个人的精神发源史,就是他的阅读史,一个民族的精神境界,取决于这个民族的阅读水平。一个没有阅读的学校,永远不会有真正的教育。一个书香充盈的城市,才会是一个美丽的城市。

  我抓新教育将近有10年的时间,我们最大的梦想就是拯救阅读,尤其是拯救儿童阅读。

  我觉得最近几年,通过信谊和在座的各位大力推动,阅读图画书的意义非常重要。而孩子对图画的热爱是天性,而且很多孩子自己本身的图画能力是非常惊人的,很多孩子所画的画,真的可以媲美毕加索,他们是真的大师。所以,我想我们应该把最美好的岁月给孩子们,把最美丽的种子播种在孩子们的心中。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