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晓霞理事长致辞(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1:00  新浪育儿  
图为:冯晓霞理事长致辞
图为:冯晓霞理事长致辞

  冯晓霞理事长:优质的原创图画书是孩子成长的精神沃土

  非常荣幸参加中国原创图画书论坛和信谊图画书奖征奖发布会,我认为这是信谊基金会在为孩子们和中华民族的未来做的一件大好事。大家都知道,在现在社会里,人的阅读水平影响甚至决定人的素养和智慧,而一个民族的素养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这个民族整体的阅读水平,而阅读不是上学以后才开始的事。大量的研究表明,儿童从出生不久就逐渐形成了阅读能力,他们可以凭色彩、图像、成人的语言及文字来理解图画符号和以图画为主的儿童读物。好的图画书,在对培养孩子的阅读兴趣、阅读习惯和阅读能力方面,其作用是不言而喻的,图画书是儿童成长的精神营养。

  近几年,我的感受是,我们大陆的儿童图画书的品质,有了非常快速的提高,在这个期间,信谊基金会可以说是功不可没的。但是,仅仅只有大批的国外引进图画书充斥市场是不行的,儿童图画书的本土原创工作是格外的重要和迫切的。我们也有很多大陆自己的著名儿童文学和儿童图画书作者,也有非常多的优秀作品,但是,和我们众多的儿童相比,还是远远不够的。

  作为一个早期教育工作者,我特别觉得今天的这个活动有着非凡的意义。张执行长有几段讲话让我很受感动,其中有一段是:“只有肥沃的土地才能长出健康、美丽的作物,丰富而优质的图画书,尤其是本土原创的承继中华民族优秀文化的反映民族精神的优质图画书,无疑是儿童成长的精神沃土,让我们大家一起为孩子们精心经营这块土地吧,让这片土地上开满更加绚丽的花朵吧,我想这是我们每个人的愿望。”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