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怀存:谈把原创图画书变成种子(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29日 20:35  新浪育儿  
张怀存:谈把原创图画书变成种子(图)
图为:张怀存

 

  张怀存:我今天参加60年的幼儿文学研讨会,我讲的是我的愿望,就是把中国的原创图画书变成蒲公英的种子。因为上面有许多老师和前辈已经关于创作的方面讲了许多,所以张老师我想讲讲心里话,就不谈创作了。

  我一直在想我是一不小心闯进儿童文学幼儿文学创作的队伍里来的,可是说句心里话我非常喜欢这个群体,真的非常喜欢,喜欢这里的人,喜欢坐在我身边的每一位老师、朋友。当然了,今天来参加这个会议,除了喜欢在座的各位老师、朋友们之外,我是想吸取一些我的同学张楠身上的那种雅和静的气质。尽管老师说了,幼儿文学作家有一个安静的心态就会创作出好的作品,我想张楠她不是作者,但她是幼儿文学的推广者,是一个非常优秀的推广者,她创造了一个优秀的幼儿文学的平台,在我们中国的这个幼儿文学刊物上创造了一个奇迹。这跟她优秀的品质、人格,安静、雅致是分不开的。一个人的心态决定一个人的事业,张楠就是用她温柔的气质,安静的心态做着一个忘我的事业。

  我这是抄袭金波老师的发言的,谢谢。

  张怀存

  中国作家协会会员,美术高级教师。出版诗集《赠你一片雪花》、《心中的绿洲》、《怀存短诗选》、《铅笔树》等;散文集《听见花开的声音》、《怀存看人》、《自由空间》等;由人民美术出版社出版画集《张怀存画集》,曾多次在大陆、香港、澳门、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地成功举办个人画展。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键字: 幼儿文学  幼儿画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