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专家讲堂:黄静洁介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0日 13:11  新浪育儿  
Jane和儿子在一起

  了解黄静洁(Jane)

  我们可能素昧平生,但却因孩子同聚在这个小小的虚拟世界,一起分享养儿心事和女人自我成长的心路历程。

    我叫黄静洁,朋友们都称呼我Jane。20岁时单身赴美求学,30岁时忙于工作急于证明自己;40岁的今天,我每天被孩子们的爱包裹着,享受着做母亲做事业的快乐与自信。

     十多年前初为人母时,我一直不能适应“我是个妈妈”的新角色,终日为工作奔忙,无暇顾及“学做妈妈“的功课。转变的时刻,发生在大儿子周岁生日那天,当他蹒跚地用他人生的第一步走向我的怀抱时,我对人生开始了一份全新的感悟:妈妈和孩子的亲缘是与生俱来的,或早或晚妈妈会发现养儿育女是女人再成长的另一程生命旅途。从此,我开始了学习做妈妈的十年课程。我阅读,我讨教,我摸索,我观察,我参与到孩子学校的每一项活动中去,努力在传统与现代、中式与西方的育儿方法中发掘出适合自己孩子的路数。

    4年前去内蒙旅行途中,意外遇到了一位内蒙古妈妈,当她用诧异及羡慕的眼光看着我用美国背回来的吸奶器吸奶时,我意识到其实很多中国妈妈需要帮助。新手妈妈除了欠缺先进的育儿知识外,对母婴产品也相当陌生。中国的母婴产业还相当薄弱,优质的母婴用品大多数是国际品牌。老一辈对此无经验,新妈妈又怕选错。在国外育儿十年,我积累了许多产品经验,对如何选得准、如何用得安全很有体会。于是,我决定在2007年从纽约搬回上海,创办妈妈宝酷网,为新手妈妈提供一个咨询和购物平台。我自己亲手从繁杂的母婴产品中遴选出安全优质符合各年龄段的优质用品,并为每个产品写出我的推荐心得(Jane’sChoice)让妈妈选得省心,用得安全,并力求让每个产品为父母解决至少一个养育问题

    从妈妈宝酷上线(现任妈妈宝酷网CEO)一年来,我和妈妈宝酷一起成长。在Ask Jane专栏里我和妈妈们一起探讨着一切养儿育儿的头疼问题;在我的新浪博客(blog)中,我每周与大家分享“快乐妈妈的妙方”;我同时也为《健康准妈妈》、《妈妈宝宝》、《完美孕妇》等母婴杂志写作育儿专栏,开心客串着“妈咪达人”的角色。

     当妈妈们在产品面前无从选择或是在育儿上遇到疑难,希望我能帮助大家顺利解决问题。

        祝妈妈们快乐每一天!

                                                 Jane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