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关于召开第二届“量身定制儿童药物”高峰论坛的通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15日 13:29  新浪育儿  

  各有关单位:

  世界卫生组织千年发展目标将降低儿童死亡率和对患重大疾病儿童的治疗,列为全球的工作重点。2007年5月,世界卫生大会通过了题为“更合适的儿童药物”的WHA60.20号决议,设定了目标并号召各会员国和世卫组织为满足儿童药物的全球需求采取行动。同年12月6日,世界卫生组织又倡导发起了一项“量身定制儿童药物”的全球运动,旨在提高认识和加速行动,解决15岁以下儿童获取和利用安全专用药物的问题。

  2008年12月首届“量身定制儿童药物”高峰论坛在北京召开,来自世界卫生组织、国家卫生部、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等领导、全国各大医疗机构儿科、各妇幼医院共300余名主治医师、药师与儿童药物主要生产企业共同探讨“量身定制儿童药物”运动的目标、做法,并交流了中国的儿童发病情况、儿童药物的空白领域、已有药物的市场分布、介绍中国儿童药物生产情况以及在中国销售的进口儿童药物等。

  会议为我国政府、医疗机构、医药企业了解、交流、参与世界卫生组织“量身定制儿童药物”运动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为医药企业在临床研究上、价格成本上遇到的难题及在药品采购中儿童药物的遴选上提供科学、全面的信息支持和服务,并逐步形成了规范性的管理体制。这对我国政府积极响应世界卫生大会通过的“更合适的儿童药物”WHA60.20号决议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效果初步得以显现。

  为了进一步科学合理的提高量身定制儿童药物水平;切实加强儿童药物研究、生产、管理、立法变革、能力建设和投资等领域交流与合作,经研究,决定举办第二届“量身定制儿童药物”高峰论坛。

  届时将邀请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出席,并做专题报告。请贵单位派相关负责人和专业人员参加。

  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论坛时间、地点

  时间:2009年12月17-20日   

  地点:北京鸿翔大酒店

  二、 论坛主题

  关注儿童成长健康,保障儿童用药安全。

  三、 会议内容

  1、世界卫生组织对“量身定制儿童药物”运动的最新进展;

  2、探讨开展符合伦理且高质量临床试验的能力、制定统一的儿童临床试验标准;

  3、探讨如何成立全国儿科工作小组;

  4、政府机构就儿童制药企业面临的临床研究、药品注册、价格政策及销售流通环节的政策扶持;

  5、儿童药物的合理使用及药物安全性;

  6、开展与公益性机构合作,向消费者、家长和基层卫生专家开展儿童科学、合理用药知识普及。

  四、 参会人员

  世界卫生组织、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国家卫生部、国家药监局、国家发改委、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相关业务司局领导,中国医药卫生事业发展基金会、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全球儿童安全网络(中国)等单位负责人;各地卫生厅(局)负责人;全国重点儿童专科医院医师、药师、专家以及生产并关注儿童用药的优秀企业负责人。

  五、 学术论文

  1、论坛向全国卫生部门、儿童科研、保健、医疗机构、医药企业、医药院校等有关部门领导和专家征文,欢迎投稿,截至2009年12月8日。

  2、论文要求在3000字左右,发至:chanyexiehui@vip.sina.com

  3、论文须注明作者姓名、职称、职务、工作单位、详细联系方式。

  4、论文编入论坛论文集。

  六、 学分

  参加本次论坛的代表将获得国家级I类继续医学教育学分10分。

  七、 收费标准

  卫生行政机构、医疗机构免收会务费,交通、食宿自理。

  八、 会务组联系方式

  地  址:北京西城区鼓楼西大街154号卫生部机关服务局院内

  联系人:范浩信  刘  博

  电  话:010-88130412  88130411   传真:010-88130411

  网  址:www.cphc.org.cn E-mail:chanyexiehui@vip.sina.com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