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冬季儿童甲流三大症状及专家建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28日 17:49  新浪育儿  

  本报讯  在11月5日中华中医药学会召开的“中医药防治儿童甲型H1N1流感”专家研讨会上,中医呼吸科专家、北京西苑医院原院长王书臣介绍说:“西医认为是甲型H1N1,我们中医认为是流感,中医很讲究发病季节,流感在不同时间、不同地域表现不一样的。七、八月份时主要是嗓子疼、头痛、发烧为主,所以一号方比较合适,冬天跟夏天是不一样的,现在孩子咳嗽比较厉害,我觉得现在二号方比较好用,效果也很好。”

  北京东直门医院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儿科分会主任委员徐荣谦也谈到:“我个人感觉,这次制订小儿清感2号方比较合理,它体现了中医基础理论,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与2号方的方剂组成相一致,对于温热邪气引起的咳嗽、咽痛、发热效果会非常好。这个方子比较合理,更加贴近临床。”

  对此,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医院呼吸热病专家周平安教授认为:“天气转冷,儿童容易产生内热,而内热易引起外感,因此患流感的儿童越来越多。而小儿肺热咳喘口服液这个产品实际就是老中医的经验方,我觉得在儿科应用药很少的情况下,这个产品还是会很受欢迎的。这个产品组方从中医来看以清热解毒为主,加上宣肺止咳化痰的功能,现在病人以咳嗽、发烧、咽喉肿痛三大症状为主,这个组方是对路的,不管是用在儿科还是成人都没有问题。”

  记者提醒广大家长注意,针对冬季儿童甲流咳嗽症状增多的新特点,及时按照专家的指点作好预防和治疗工作,切勿疏忽大意。


   了解育儿知识,看育儿博文和论坛,上手机新浪网亲子频道 baby.sina.cn

精品推荐

网友评论 欢迎发表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